Irene
Irene

天空如棉被,土地如棉床般-平靜。✨

這個世界很複雜,想辦法讓自己的生活過得越簡單越好

心跟人生都一樣

對於最近不太常更新這裡有一點點抱歉

近來生活常在思考哲學的事情

什麼樣的面向才是真正的自己?

為什麼別人眼中的我跟想像中的我差別如此之大?

為什麼已經不快樂了還要去討好別人?

這些問題仍在心底不斷萌芽

但發現高品質的獨處時間對我來說很重要

以前喜歡犒賞自己的方式是休息時跟朋友出去玩、大吃大喝

不過現在反而喜歡坐在人少的咖啡廳打打字、聽音樂或看書

高品質的獨處時間讓我有點找回自己的熟悉感

經過這樣精心時刻的充電,才讓我有新的能量面對不簡單的生活

昨天看到一支影片聊到有位計程車司機

發票不只中了一次頭獎還有特獎

說到他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就是他們夫妻很早就慈濟會員

還沒中獎前就已經付出百萬

再來就是心態上的轉變,他說的這句話讓我不禁哭了起來(對我是個哭包)

他說:「這個世界很複雜,想辦法讓自己的生活過得越簡單越好,心跟生活都一樣。」

經歷過一些社會歷練的人都知道,社會真的很險惡、甚至很殘忍

但如何一直保持赤子之心、善良、內外一致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我希望活成自己也會尊敬的那種人

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