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城
抱城

一個嚮往創作的人,開始試著寫著怪怪的小說,期盼有一天能寫出好看的作品~

幻城妙事譚 【第一卷】零、訊號

訊號從哪裡來?天線。但小說家的天線在哪裡?別人我不知道,但我的訊號從飛X杯,就是下半身而來。

  訊號十分不穩……

   我是抱城。

左手擁抱枕頭,右手套弄飛機杯而得見幻城的奇幻作家。第一則故事要說的主角,是綽號為「阿榴」的榴槤精,性別男,十七歲血氣方剛的年輕水果。他是個電台DJ,開設了一個自己的廣播電台,名為「榴槤廣播電台」。

   沒有人知道故事會怎麼進行下去,我也不知道。

   本來這一切,對我來說只是半夜兩點後偶然發現的精彩戲碼,套用飛機杯並享受過4D的劇場體驗後,下一個精彩的故事更重要。就只是稍微刺激生活,迸發一些靈感,讓我得以寫出一些荒謬的故事。

   套上飛機杯,雞雞就會──叮──地自動連線,猶如古舊電視需要的天線一樣,能精準接收來自幻城的訊號,實時進展關於阿榴的隻言片語。

   太有趣了,太奇怪了,為了清楚地接受訊號,所以我每日修仙的功課更加延長,’結果就是更晚睡覺,到最後早晨七八點才睡是正常的。而所謂的寫作之夢對於沒天分的我,不如給它擺爛,讓它徹底爛掉。結果,作為報復,我的「天線」就罷工不幹了,直接陽痿。

   努力了幾十個小時後,有幸堅挺幾秒鐘,從飛機杯傳來了有如灌頂般的龐大資訊。快樂總是短暫的,噗的一聲,雞雞洩了氣。本就接受了龐大的資訊,加上精神打擊,腦袋劇痛的我,直接昏厥過去。醒來時,還裸著下半身,飛機杯掉在地上。但我更在意晨起我的小夥伴沒有升旗!非人道!簡直魔鬼行徑……

   原來,所謂的奇遇,是要付費解鎖的。這些訊號成為我的「天啟」,是基於等價交換的,也是因為我的某種特殊性。先說結論,透過我的書寫,幻城才能存續,作為交換,我的雞雞控制權交給了幻城。

   本來呢,幻城只是浮沉在台北眾生奇思妙想的總和,僅僅是夢幻泡影、或露或電,不是真的。但有一天,虛假之中出現了一個「破限者」,他是幻城最偉大的戰爭舞台劇主角其一,跨世紀科學家的飾演者──卓爾特.馮.萊特。他的介紹不重要,重點是有這麼一個角色,他發送跨宇宙的訊息,最終傳遞給我的飛機杯,讓我的雞雞作為天線接收訊息。

   幻城虛假無真的本質,需要一個傀儡「作者」。要是天才型的作者,會適時的為了劇情張力,增減人物、情節。而不入流的我,就是傀儡作者的最佳選擇,因為沒辦法修改幻城的故事,只能如實陳述。

   受到幻城威脅的我,為了修復我的天線訊號,只能完成任務。本來都放棄寫作的我,沒想到有一天會因為老二重新啟動了我的作者生涯。新手任務,第一個任務,就是寫出以榴槤廣播電台播送而發生的一連串事情。

   創作我沒把握,抄東西的話,我大概還可以啦。天線萬歲,為了性福的人生萬歲!

   這一切,為了清晰的訊號,並奉獻於我的大老二。我們,一定會再見面!

   Ove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