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No Country for Old Men.

陈年旧作

不成熟的作品,舍不得丢弃,修订后在 Matters 重见天日。

堕胎

我怀孕几个月时,老公死于一场惨烈的车祸,他是家里的独子,他父母希望我把孩子生下来,他们帮忙抚养,我父母则劝我堕胎,他们说事已至此,事不宜迟,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感情很好,可我必须作出艰难的决定,带个孩子影响我再婚,老公是一个理性的人,相信他如果地下有知,也会支持我的决定。

2011年12月


3579年

11月的某一天,晚上11点,我躺在床上,没有一丝睡意,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盯着墙壁上惨白的日光灯,突然想起2468年,帕慕克(Orhan Pamuk)的小说《雪》有个科幻情节使用了这个年份,我受到启发,开始憧憬更遥远的3579年,那时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我又在哪里?失眠的夜晚,写作欲望不可遏止,我没力气爬起来写,只能静静地躺着,任凭思绪胡乱地飞,思绪飞到故乡,河边的墓地,不出意外我会埋在那里,3579年,故乡的那条河应该还在,河道变化不大,我的墓碑当然早已消失,整片墓地都消失了,除夕夜不再有人到河边祭祖,某种程度上,墓碑是生命的延续,想让自己的墓碑长久地竖立,对我来说唯有努力写作。

2011年12月


花言巧语

异常寒冷的1月,我疯狂爱上一位年轻美丽的钢琴老师,想和她约会,遭到拒绝,我不放弃,不停给她发微信,我强调自己是一个单纯的男人,没有不良企图,只是期待在某个周末的傍晚,在市区某家咖啡馆某个不起眼的角落,和她单纯地约会,像一对羞涩的初恋情人那样,很遗憾,我的花言巧语没起到作用,她明确表示不见面,让我在这个冬天谈一场恋爱的美好愿望化作泡影。

2013年1月


一首歌

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语言,陌生的电台,陌生的歌曲,歌曲中间穿插的陌生的广告……这个“被上帝诅咒的民族”(有学者这样评价孟加拉),音乐却如此迷人,有一首歌我听到一半,再也无法淡定,急中生智,用 MP4 播放器将它录下来。离开孟加拉一年多,我对这首残缺的歌一直念念不忘,很想知道歌曲名称和演唱者,却无从下手,猛然想到曾经共事的工程师 Rushdi,他和我同龄,英语很好,我决定写邮件向他求助……终于得偿所愿。

(歌曲信息:Tumi Acho bole (Since you are here) by Mehreen;https://youtu.be/Tl3TJwGBzho)

2013年8月


离婚

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好男人?答案很简单:能挣钱的男人,是否能挣钱应该成为衡量男人的唯一标准,我一点也不稀罕他“擅长做家务”,花大量时间打扫卫生,维持厨房和客厅的清洁度,不过是为了掩饰自己在职场上的无能,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

2014年10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