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member of Commons Stack's Swiss Association; member of Trusted Seed (http://commonsstack.org);

DAO是一种工作方式,如何赚钱

每天撸空投是一种工作方式,DAO也是一种工作方式,既能建设web 3的美好未来,又能有收入,何乐而不为。

很多人加入Discord就是一顿gm,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深入参与DAO,有哪些赚钱的途径?我整理了自己的经验。

很多人问,怎么算"参与DAO"?进入Discord,跟管理员聊两句,就算参与DAO了吗?

1.怎么算"参与DAO"?

1>加入DAO,成为正式成员

拥有DAO代币,就是你的工作证。

DAO代币有两种类型,代表了两种DAO类型。

一种是声誉代币,例如Commons Stack的CSTK,无法转让(也无法交易)。一些声誉代币是跨DAO的,CSTK就有好几个DAO承认。这种DAO的成员之间关系比较紧密,加入需要申请,略有门槛。

另一种是治理代币,例如Gitcoin发行的GTC。这种DAO的成员之间关系相对比较松散,购买了治理代币一般只能投票。

2>作为社区贡献者(虽然不是DAO的正式成员)

DAO一般都有Discord,你可以申请成为Mod(管理员);你也可以跟@Pplpleasr一样,给很多头部DAO设计MEME,从而成为了著名的社区贡献者。

这些都不需要拥有治理代币和声誉代币。


2.赚钱的7种途径

以下7种途径,难度从低到高。

1> 日常为社区做贡献,赚取代币奖励(低难度)

以下图为例,管理员在Discord给你一个praise,就相当于5个代币(十几U)。

2> 投票,赚取代币奖励(低难度)

下图是Bright DAO的投票。很多人都拿到过Bright DAO的空投,如果你把$Bright拿去投票,是有奖励的。我一个月奖励了148.47个$Bright。


3> DAO2DAO,其他DAO给你空投(低难度,主要看人品)

这种空投,你也不用撸,撸了也白撸。就是天上掉馅饼。

下图,我领了个IXO DAO的2000多刀,还免了IXO DAO的500刀会员费。


4> 白名单(中等难度)

你所在的DAO会孵化项目,你可以申请参与孵化,拿白名单,相当于seed轮吧。我也只拿到过一次。


5> 小时工(中等难度)

很多DAO给管理员、培训任务、制作周报、MEME等等是明码标价的,5-8刀/小时。

我找了好半天,没有找到小时工的报酬截图,就用下面这张图说明下吧。

6> 定期薪资(高难度)

核心团队和辅助人员都有定期薪资。下图是两周发一次,程序员能够拿2万刀/月。

辅助人员,会写明具体职责。

7> 申请专项资金(高难度)

这个需要写Proposal,说明你要申请多少费用,做哪些工作。然后需要DAO的投票通过,难度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