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member of Commons Stack's Swiss Association; member of Trusted Seed (http://commonsstack.org);

我的DAO经历之一,谈SharkDAO

(编辑过)

在过去2年,我参与了十几个DAO,比现实生活中多次创业经历有趣多了。

我较早参与Gitcoin(好吧,大家肯定想起那次空投),是Commons Stack DAO的早期成员,参与了TEC(Token Engineering Commons)孵化,也是Daorayaki的contributor。DAO五花八门,我会选择参与硬核一些的DAO。但是SharkDAO是一个特例。

最近很多人聊SharkDAO,SharkDAO参与竞拍并收藏了最多的Nouns。那我就作为SharkDAO首批社区成员,谈谈SharkDAO创建的过程。

SharkDAO把Discord上的General channel删除了,幸亏我有记笔记的好习惯,确保时间节点准确。


1.我是怎么接触到SharkDAO的?

我当时是JuiceBox DAO的早期成员,JuiceBox开发DAO 金库管理软件。这个DAO很有意思,为了不跑题,我以后单独开一篇说JuiceBox。

SharkDAO不知道该怎么创建DAO,就找了JuiceBox,我当时正好对"以DAO的形式参与NFT拍卖"感兴趣,就参与了SharkDAO的组建。


2.SharkDAO创建的激动人心48小时(2021.8.8-8.10)

1>前奏:SharkDAO不知道该怎么创建DAO

2021.8.7,几个NFT狂热爱好者想众筹竞拍8.10的史上第一个Nouns,当时觉得凑100ETH应该够了,其中挑头的是美国一个媒体人。大家觉得用DAO的形式才是与时俱进,但是这几个兄弟都不懂技术啊,闹闹哄哄1天,也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2>接触JuiceBox

2021.8.8,这几个人睡醒又开始讨论,@dropnerd说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再过48小时拍卖都开始了,我在TileDAO买过NFT,听说他们是用的是JuiceBox,我们也找JuiceBox吧。于是@dropnerd在JuiceBox的Discord上发言,@jango立马回复了他。@jango是JuiceBox创始人兼架构师,小团队就是响应速度快。

相谈甚欢,谈了2个小时,确定了方案,"JuiceBox金库,snapshot投票,gnosis-safe多签钱包,Discord上讨论",JuiceBox全程提供技术支持。最后@dropnerd问了句:JuiceBox审计过吗?

@dropnerd听说还没审计过,就灰溜溜跑了,兄弟们几十上百万美元可不敢随便放啊。

3>@jango舌辩群雄

JuiceBox当时正缺乏早期客户,没有突破点,@jango立马追到SharkDAO的Discord,说:兄弟们,大家开个语音会议吧。

SharkDAO当时真是没选项,一帮人互相就问:敢不敢赌一把。

我参与了语音会议,@jango滔滔不绝谈了整整两个小时,最终说服SharkDAO立刻进行投票。投票结果,SharkDAO愿意赌一把,把资金放到这个默默无闻、未经审计的金库里。

4>SharkDAO建立,花了1个小时

@jango花了30分钟,帮助SharkDAO完成了DAO基础设施建立。又花了半个小时,给SharkDAO社区进行培训。

于此同时,SharkDAO在Discord上创建了DAO channel,然后增加了role设定。只有往金库存过钱,拿过token的钱包才能获得DAO role。

SharkDAO正式成立!

5>开始往金库打钱了:前10个小时,50ETH(这个时候是美国凌晨,大部分社区成员还在呼呼)

我作为路人甲登场,刷了把存在感。

6>接着10个小时,金额达到215ETH

Discord当时最多的反应就是两种:

昨晚睡得早的:我擦,一觉睡醒,SharkDAO就正式成立了?昨晚发生了什么?好高级的感觉啊。

昨晚睡得晚的:JuiceBox没有跑路,金库的钱安全,大家继续冲鸭。

金额达到215ETH时候,SharkDAO信心爆棚,对第二天的史上第一个Nouns拍卖志在必得。

7>成交价613ETH,被碾压了

不多说了,竞拍失败。215ETH上半程就被淘汰。

8>扩军备战,260ETH

没想到,第2个Nouns只需要70ETH,轻松拿下。


3.SharkDAO机制

简单说,就是这张图。

1>$SHARK的价值捕获

$SHARK目前只是治理代币,能够投票管理金库和买卖Nouns。

金库包括了ETH和Nouns头像。如果有高价售出Nouns的机会,DAO也会卖出Nouns。

目前为止,SharkDAO总共筹集了1000ETH。

2>怎么获取$SHARK?

两种途径。

途径1:往金库存入ETH,获得$SHARK。这个是Mint,价格由"联合曲线"决定,原则上是永远增长;

途径2:在Sushiswap上购买;

3>$SHARK价格波动?

通过金库"联合曲线"Mint(购买)价格是A,通过金库"联合曲线"Redeem(卖出)价格是B。A>B,也就是说如果你存入金库后,立刻取回,会损失掉x%。

Sushiswap上的价格C由市场机制决定,一般来说A>C>B。如果C高于A或者低于B,马上有人会搬砖抹平差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