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Soonlin
Dr. Soonlin

Live smarter and simpler! 學術出身、業界打滾、體驗人生 BD x PM x Consultant Email: shawnsunlin@gmail.com FB: Dr. Soonlin

【隨筆】灌籃高手真經典

熱血依舊,也有更深的觸動。不只是籃球,還有更多的生活。

每次重看灌籃高手,不管幾歲都是熱血沸騰、深受感動。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容易被觸動的點似乎也會有點改變。

國中校隊時期,用體力打球,覺得個人能力、能得分才是王道。隨著年紀漸長,到了鍵盤打球時期,沒體力硬衝,能跟朋友合作出幾個 nice plays 就阿彌陀佛了 (話說也好久沒打了,掩面)。😅

小時候剛接觸時,雖然也很喜歡角色背景故事,不過更容易聚焦在不同球員能力和比球場表現,一顆三分球投了一集還沒到框就感覺有點拖。

比較大一點以後,反而喜歡從角色間對話、互動方式、成長歷程、遇事時的選擇等地方去品嘗背後的行為動機、臨場決策、團隊成長等細節。🤔

想像如果我是某個角色,在那個情境下,我有什麼選擇?我能怎麼做?我會怎麼做?為什麼那麼做?可能會如何?...... 有時候可以聯想、遷移到其他領域的思考,像是工作規劃、團隊管理、職業發展、人際互動、生活方式等方面上。

最後不得不說,井上雄彥的分鏡處理還真厲害,行雲流水,很容易讓讀者沉浸進去,默默把自己代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