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ing的貓居
seasoning的貓居

18歲高中剛畢業的我們,做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決定。我們給自己39天的Gap Month,在疫情仍然嚴峻的2022年,兩個人相依為命勇闖美國西岸。我們沒有太多的規劃,秉持著「今天要去哪裡,今天早上起床再來決定」chill到不行的精神,造訪了LA、Portland、Seattle。對我們來說,這39天每天都是一趟奇幻之旅,所以請容許我用稍嫌流水的文字,記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時刻。

兩天才(?)的微壯遊●探親●出走日記-1

18歲高中剛剛畢業的我們,做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決定。我們在疫情仍嚴峻的2022年暑假,給自己39天的Gap Month,兩人相依為命,勇闖美國西岸。我們秉持著「今天要去哪裡,今天早上起床後再決定」chill到不行的旅遊精神,從LA一路北上,到Portland、Seattle。對我們來說,這39天中的每一天都是一趟奇幻旅程,所以請容許我用稍嫌流水的文字,記下值得紀念的每一刻。

6 / 9 / 22 (Thurs.)

這一天老爸載我到華航check-in的門口,幫我把行李卸載完畢後,他就離開了。老媽沒有來送機,但是在家跟老媽道別以及和老爸揮手說掰掰前,我分別給他們一個大擁抱。事實上,我很少和爸媽抱抱,可能是覺得有點難為情吧?沒辦法,我就是個不太會表達愛意的人。但是這次旅程可不一樣,因為我要和Ginny兩個人搭乘十多個小時的飛機,抵達太平洋彼岸,沒人能保證我(們)可以平安健康的歸來,萬一此行就是天人永隔,至少我不會在死前後悔沒有給他們來個擁抱。

當我獨自背著行囊、拖著笨重的行李箱走進機場,內心其實是有點激動的。時隔三年再次步入桃園國際機場,不見往昔機場總是熙來攘往的人群,只看到寥寥無幾的旅客,與偌大的機場形成極大的反差—這不是我認知的桃園機場啊!我邊走邊環視周遭,旅客們大多都是結伴而行,隻身一人的我反而顯得突兀,這時的我才發覺:There’s no going back. 原本心裡100%的興奮與期待,漸漸被擔憂和緊張所取代。我先走到華航check-in櫃台填寫資料,十幾分鐘後看到Ginny和她媽媽從大門進來,心中的不安頓時減了一半。

Ginny媽媽跟著我們辦完check-in的手續才離開。她幫我們爭取一人一排的座位(三個機位連在一起),讓我們可以在經濟艙睡得舒服些。因為機場的人很少,平常大排長龍的出境隊伍都沒人,我想說可以趁這時候順便辦理快速通關。但是不論我怎麼按壓掃描指紋的機器,它都偵測不到我的指紋,只得作罷。

當我們跑完所有的程序到出境大廳,離登機竟然還剩一小時,所以我們就到免稅店晃晃,卻發現機場許多店家都關門大吉了,只有少許的店鋪還在空空如也的商店街苦苦撐著。三年的疫情幾乎把航空業擊垮,令人不勝唏噓。

終於等到了登機前半小時,我們最後一次打開手機,發現許多朋友祝福我們旅途愉快,讓我們又驚又喜,也覺得心裡暖暖的。我們總共在飛機上待了11個多小時,一開始我戴著帽子、蓋著眼罩、緊戴口罩、塞著耳機、身穿外套,全身包得密不透風的坐著睡,但是椅子不太舒服,我睡得不安穩。後來我看到隔壁的大叔乾脆地躺在椅子上,感覺睡得很香甜,我就仿效他躺在椅子上,頭枕著我的貓咪靠墊,大約睡了三至四個小時(超少的啦!)。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坐飛機,我覺得這趟航程亂流很多,飛機超級晃,晃到我玩俄羅斯方塊想要快速落下都會偏離預定地點。

降落前半小時,已經可以看到美國大陸,這和我去過的亞洲國家都不同。從高處俯瞰,有如火炎山般的惡地地形,也有如積木般整齊的都市街區,一條筆直的高速公路貫穿美洲大陸,上頭的車子小如螞蟻,一台接著一台,緩緩地開著。看到這異國的景象,內心有說不出的澎湃。

當我們下了飛機,還不能馬上鬆懈,因為第一個魔王題才剛要出現,那就是—美國海關。美國海關以刁難旅客聞名,但只有親身體驗後,才能真正理解其險惡。海關官員大概問了以下幾個問題:(問題只是大略的,確切問法我早已忘記😊)

Why do you come to the states?

How long will you stay here?

How old are you?

How much money do you take with?

照理來說只要誠實地回答,海關基本上應該是不會為難自己啦!但由於我來美國的理由真的很複雜(我跟我朋友來美國找她在LAX工作的爸爸,在LA待一天後就要往北到Portland拜訪她爸爸的大學學妹,順便在那邊玩一個月。海關表示:What the heck?),再加上我久違的開口說英文竟然就是在說明這麼複雜的緣由,所以海關對於我的答案好像沒有很滿意……。舉例來說,當我回答我大概是帶六百美金來美國的時候,海關還有點不可置信地問:「在美國待一個月只帶了六百元?」當下的我沒有告訴他Ginny爸爸還會再多給我錢,而且我還帶了一張信用卡……因為我真的太緊張了,沒有好好把情況解釋清楚,讓他覺得我有點可疑。我猜他應該很想要把我帶去小房間裡拷問,但當他問我“Where’s your friend?”時,我指了指在我後面、同樣也正在被海關盤查的Ginny後,他瞥了眼就結束提問,臉超臭且看起來心不甘情不願地幫我蓋入境章,採集我的指紋,說聲“Welcome to the USA.”就放我入境了。當我通過海關和Ginny會合後才意識到,我剛剛狂冒冷汗,而且覺得好像有上百隻螞蟻在身上爬那樣的癢。回顧我入境的過程真的是驚險萬分,好幾次海關盯著電腦螢幕悶不吭聲的時候我都覺得完蛋了,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祈禱:「拜託放我進去!」好險我講話沒有支支吾吾,不然我真的有可能被遣送回國。

進到機場後才察覺LAX真的超大的!在裡面走動可以聽到各國語言交雜在一起。雖然LAX是國際機場,但它的動線設計真的令人不敢恭維,光是Ginny爸爸要在機場接送區找到我們就非常不容易!因為機場的人流和車流太大了,接送區停滿了車子,我們站在內側的人行道上,Ginny爸爸根本看不見我們,我們也不知道他爸何時以及會從哪邊出現,我們只能拖著行李,像無頭蒼蠅到處跑,費了一番功夫才坐上他爸的車。當我坐上Ginny爸爸車子的瞬間,整個人都虛脫了!

Ginny爸爸先帶我們回他位於機場附近Inglewood的住宿處,它是一個以拉丁裔為主的社區。我在旅遊書上看過這個名字,聽說是一個極度危險的區域,為幫派聚集地,幸好我們都安然無恙。我們在那兒小憩一下,吃了根她爸超級推薦、CP值很高的COSTCO冰棒後,暑氣全消(下午兩點多的LA太陽火辣),就往旅館check-in。

check-in完後,我們走路去吃我心心念念的IN-N-OUT!其實這時的我們都累垮了,只想躺在床上爆睡一波。但是初來乍到美國的我依舊處在有點亢奮的狀態,大約20分鐘的路程,我一邊走在人行道上,一邊左顧右盼,想把我身旁任何稀奇的人事物都網羅進眼底,不管是LA迷人的陽光和棕櫚樹、兩旁非常美式的招牌、路上奔馳的敞篷車,又或是車內傳來好幾個街區以外都聽得到的音樂(在LA,大家都喜歡開車的時候把車窗全開,因為灌進來的風真的很涼爽)……此時的我還真不敢相信我正踩在傳說中的美洲大陸上,一切都好不真實啊!我腦中浮現一首歌曲可以呼應我現在的心情,那就是Miley Cyrus的Party in the USA,只是我還沒想家啦!

那家IN-N-OUT位在一個plaza裡頭。plaza在美國隨處可見,就是十幾間商店(可能是速食店、服飾店、超級市場、餐廳……任何你想到的店都可以)共用一個超大停車場,消費者來這可以吃飯,順便採買。我覺得有點像地理課本中提及的聚集經濟。

我照著劉沛和阿滴四年前去San Francisco的IN-N-OUT點餐攻略,點了他們的Cheese Burger、Dr. Pepper(一種汽水)和Animal Style。但可能我講話太小聲又隔著口罩,店員誤以為我點的是一般薯條,所以我拿到餐點的時候有點錯愕(我的Animal Style嘞QAQ)。沒有吃到Animal Style我超級失望的!誰叫阿滴和劉沛那時狂推的就是Animal Style。但是因為我們三個人都點了薯條,漢堡吃完後薯條還剩一堆,所以我就放棄了再點一次Animal Style的念頭,反正之後應該還有機會吃到吧?結果這個心願成了懸念(LA隨處可見IN-N-OUT,但是出了加州,就再也不見其蹤影)。但是換個角度想想,這可以成為我再去一次美國的理由www。

撇除這點,IN-N-OUT的漢堡真的讓我驚豔。麵包我點的是extra toasted buns,所以吃起來微酥脆,也可以嚐到焦香味;蔬菜非常新鮮而且爽脆,不像台灣麥當勞的生菜都是一團爛泥。牛肉也是好吃的,但是因為我很少吃牛肉漢堡,所以無法判斷這是不是好吃的牛肉。薯條我點light well,吃起來很像台灣麥當勞的薯條,在水準之上。唯一不推的是Dr. Pepper。我之前一直聽Hailey & Adam說Dr. Pepper超級好喝,因為他們用的是蔗糖,喝起來和一般的汽水不一樣。Dr. Pepper的確是不一樣啦!挺「特別」的(當美國人說這東西很特別時,就代表這東西很糟)。它喝起來和感冒糖漿一樣,超甜,令人反胃!我的味蕾非常抗拒這口味。

吃完飯跑去逛Don Don Donki (有點莫名其妙,來美國去日本超市不知是甚麼概念?) 。我們買了六盒Pocky、一條巴西莓果口味的HI-CHEW、柿の種、當作隔天午餐的麵包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中的天堂醫生在情人節送給七瀨的巧克力螺旋麵包) 。其中最讓我意外的是巧克力螺旋麵包。在台灣,通常超商密封包裝的麵包不太好吃,但是這個巧克力螺旋麵包包裹的巧克力醬不會死甜 (證明它不是廉價的巧克力醬!),反而帶一點苦味,讓這個麵包多一些層次,真的好吃!

話說LA太陽下山之後溫度下降超快的,冷到會起雞皮疙瘩,要記得帶件薄外套,免得著涼。

To be continued...                                                   つづ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