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逐字] 柯文哲記者聯訪 2024年02月10日

柯文哲在聯訪中表示希望大家平安幸福,談及收到的紅包則笑言爸爸只給了兒女。 對於2026年選舉,他則強調現在尚早,並對黃國昌提議派人參選等問題保持開放態度。 高虹安則強調專心為新竹市民服務,對未來不做過多揣測,對壁如姐可能擔任台中市府顧問則表示祝福。 針對停水問題,她表示將不斷改善,確保市民利益。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eTV行動傳媒 YouTube 頻道,【阿北談時事】新春首發 柯文哲:平安幸福 媒體聯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vIsyR_plNc

【阿北談時事】新春首發 柯文哲:平安幸福 媒體聯訪

記者

有許什麼願嗎?

柯文哲

平安幸福就好了,大家 Safe 這樣就好。

記者

昨天有領到爸爸媽媽的紅包嗎,收了多少紅包錢?

柯文哲

呵呵,我只知道爸爸要給我兒子,不過這次他沒有給我,呵呵。

記者

那他有給太太嗎?

柯文哲

沒有,直接給我兒子跟女兒,但是報多少,不知道。因為小孩子趕快就收起來。

記者

剛剛起早上是不是有先陪媽媽去城隍廟拜拜嗎?

柯文哲

沒有,自己去而已,她還在家裡打掃,不是打掃,還在,(準備貢品)要拜拜的。

記者

其實小年夜有寫反省文,在這兩天有反省過什麼,哪些在選舉期間錯誤的決定嗎?

柯文哲

這個,大年初一不要講這個,等以後專訪再來處理。

記者

我想問一下,現在呢,因為今天陪高市長來拜廟,是不是說現在要開始拚 2026 的連任?因為上一次有棄保的效應,這一次會不會擔心說,連任是要怎麼突破藍綠的這個?

柯文哲

現在是 2024 的年初,2026 的年尾還很久好不好。

記者

黃國昌有建議說,2026 年呢,這個民眾黨除了在六都要派人之外,新竹縣市還有嘉義縣市也要派人,你怎麼看?

柯文哲

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這個我們就看內部再討論看怎麼做。

記者

主席另外今天這個湧蓮寺的國運籤出爐,那他這個有提到是說,未來這一年兩岸可能衝突會加劇,那是不是要提醒賴清德好好處理兩岸之間的事務。

柯文哲

唉,這個反正,反正是這樣吧齁,這個,一定關關難過關關過,我相信大家都,台灣人民還是有智慧的,遇到困難我們會想辦法一關一關渡過去。

記者

那未來雙北市長是派黃國昌跟黃珊珊出來選嗎?這有確定的嗎?因為他們今天兩個人行程都滿檔。

柯文哲

滿檔喔,不然你要問當事人啊,怎麼會問我?

記者

主席另外因為現在初一、初三,一個在新竹,一個在新北,那是不是這兩個地方未來在 2026 都是一個重點部署的地方?

柯文哲

每個地方都是重點部署的地方,好不好。

記者

那蔡壁如要接台中市府顧問你怎麼看,會不會擔心影響她?

柯文哲

她要留在台中發展,這個我想也是一個方法。好,OK。還有沒有其他的?問一下高虹安。

記者

那市長上我想問一下,2026 有把握突破藍綠嗎?

高虹安

我們現在就是非常認真的在把新竹市政做好,那新竹市民就是我最大的一個目標,所以其實沒有,目前還沒有去思考說,到時候 2026 的一個狀況,包含像是各種的競合關係,目前都還沒有思考。目前最大的這個利益就是市民朋友的利益,就是我,市民為先,最重要的目標。

記者

那壁如姐有要去接台中市府顧問,會不會擔心她離民眾黨越來越遠?

高虹安

其實我覺得每一個我們的民眾黨的同志,大家在各個地方來深耕,那當然有時候其實,如果說跟市府能夠有一些合作,我覺得也都是會有加分的效果。所以我覺得就是大家以好事來看待,不需要去加上很多的一些,好像未來的走向會怎麼樣,我覺得目前就是給壁如姐最大的祝福。

記者

那今天新竹市長上好像有出現停水的狀況,不曉得市長這邊有沒有了解一些。

高虹安

近期的話確實有看到包含像是我們的園區之前周邊,也是有一些包含像是停水的情況,有部分的里,那我們這邊也特別跟我們的台水公司,特別說,如果有停水的情況,一定要特別提早來跟我們的里政系統來佈達,因為目前的話他們的做法,台水公司都是先在網頁上面做公布,但是很多的里民朋友他可能不見得會一直去看這個網頁,所以我們在經過幾次這個最近的停水的情況之後,我們也跟台水公司反應表達說,希望未來在停水之前可以提早讓我們的里政系統知道,那由我們的里政系統去跟里民們來做一個佈達,也許市民朋友會比較好反應。所以這個部分我們會持續的來跟台水來做檢討改進。

好,謝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