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LikeCoin 治理議案 | #33 議案的投票決定

介紹#33議案投票意向

我會對議案進行簡單地講解,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後明確表明自己的投票決定。如果你有委托likecoin給我,但對我的決定不同意,你可以留言,跟我講你的想法,也可以自己進行投票。投票方法可以問我,也可以看Daisy的教學文章,讚賞公民共和國國民 AKA 所有 Liker 現在可直接為治理提案投票啦!。真的強烈否定我,也可以把轉委拖給其他證驗人。

內容有不可明白,可以問我。也鼓勵看看關聯作品中,有關likecoin治理議案的方式,還有流動民主的思考。


#33 使用社群基金聘用 OurSky 開發人員

議案Hire OurSky developers with community pool

簡介

這個議案提議使用社群基金來聘請 OurSky 的開發人員,費用為 614,250 HKD 等值的 LIKE。分成兩次付款,一次是 1 月份(現在這一次),另一次是 3 月份。具體 LIKE 的數量會經由七日法幣價格的平均數來計算。如上所述,這次聘請會有兩次支付議案,這份議案包括第一次 1 月份的支付,數量為 1,228,020 LIKE,OurSky 的錢包是 cosmos1knfp5qgzgr29k00nhjp2qzxlezrlalhyjd59xs。這次的服務為 11 個星期(54 個工作天)的開發服務,由 2022 年 2 月份至 4 月。投 Yes 則代表同意聘用 OurSky 的開發人員。完整的議案內案:https://ipfs.io/ipfs/QmVLFXFxa4PjFAy58nYtDF2RFgnKH24sogPbGUaB16jHsu

上述是議案簡要內容的翻譯,除了上述的內容,我個人由Disocrd討論的內容抽取了幾個自己覺得重要的點出來,很大程度取決我個人的解讀:

  • 暫時開發的目標有兩個:一、讓 LikeCoin 的錢包地址支持以 like1 開頭;二、支持 NFT 功能。是暫定的,可能會有所調整。
  • OurSky 會提供兩位全職的開發人員和一位兼職的項目管理員。開發人員薪水每人每天 5,000 HKD,項目管理員每天 1,375 HKD。薪水會以 LIKE 來支付。
  • OurSky 明确表示十分有意愿參加區塊鏈的開發,特別是參與 LikeCoin,上述薪水是公司給 LikeCoin 社群的優惠價格。上述價格也僅僅是香港市場里一般價格。出色的開發人員,是十分難找的,而區塊鏈的更難找。OurSky 過往也有不少出色的作品,也數次有獲得 Apple 的年度奬勵。
  • 這次聘用總價格的支出遠不及社群基金的1%,而且現在社群基金會有委託收益。
  • 這次的聘用未能保證一定能完成暫時訂下的兩個目標。但任何成果都會公開。

意向

這次的議案對社群很有幫助,在討論過程中,我個人認為只有薪水這一項需要特別講講,開發人員薪水每人每天 5,000 HKD,對比台灣的話應該明顯高很多。我個人一開始也覺得高,但後來自己想想,即使在澳門,專業人士的薪水本來就高,而且如果是能力強的,更會是倍數成長,香港就不用說。在討論時,也有提出這個薪水只是一般市場價格,OurSky 是一間能力很強的公司,他們員工的能力遠超出這個價格,這個價格包含公司提供的優惠。其實如果是在担心支出太高的話,只要計算一下占比就可以看出,成本占社群基金不到1%,而且社群基金會用來委託,會有收入,很大機會,只要用收益就可以支付 OurSky 開發人員的薪水。總結一下,基於以下幾點,我決定同意聘用 OurSky 的開發人員及這一次的議案。

  • 現時開發資源一直不足,現在有機會增加,在沒有其它選擇的情況下,我個人都會偏向支持或者先嘗試。
  • 聘用支出雖說好像(相對)很高,但可能的回報更加高。而成本占社群基金的比例很低。
  • OurSky 是過去有參與的伙伴,而且對進一步參與有十足的意願。

決定:Yes


我是John Shao,感謝你看到這里。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我,想支持我,請看這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