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LikeCoin 治理議案 | #19, #20 議案的投票決定

介紹#19, #20議案投票意向

跟上次一樣,我都會對議案進行簡單地講解,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後明確表明自己的投票決定。如果你有委托likecoin給我,但對我的決定不同意,你可以留言,跟我講你的想法,也可以自己進行投票。投票方法可以問我,也可以看Daisy的教學文章,讚賞公民共和國國民 AKA 所有 Liker 現在可直接為治理提案投票啦!。真的否定我,也可以把轉委拖給其他證驗人。

內容有不可明白,可以問我。也鼓勵看看關聯作品中,有關likecoin治理議案的方式,還有流動民主的思考。


#19 贊助HackAtom黑客松

議案Sponsor Cosmos HackAtom VI with ecosystem development fund

簡介:這個議案其實是一個追溯決定的議案。Likecoin已經成為了HackAtom的銀牌贊助者,有列明在HackAtom的網站里。參與這個活動,需要從開發基金里提供5萬美金法幣等值的LikeCoin,約是一百五萬至二百萬的LikeCoin。成為贊助者,能夠建立一個與LikeCoin有關的項目,讓參考者來挑戰。也是一個回饋Cosmos社區的機會。

意向

如果你不知道Cosmos和Atom的話,可以先看看這個影片介紹:【財科暗戰】以太坊的真正對手 — cosmos: 第三代區塊鏈 | 章濤 (開字幕),有不明白的或者疑問,都可以提出來。然後,對這個議案,我個人也有以下幾點想法。

  • 回饋社群和生態系

LikeCoin的開發有使用到Cosmos SDK,明顯有受益於Cosmos社態,也是生態系的一員。軟件開發如果沒有使用或受益於像Cosmos一樣的開源工具,執行難度會加大很多。既然有免費使用他們的成果,有能力時應給於回報,LikeCoin參與活動,成為贊助者,的确是在回饋Cosmos社群。

  • 宣傳LikeCoin

對LikeCoin有好處,能讓Cosmos社群知道和了解LikeCoin,讓LikeCoin更進一步融入Cosmos生態系。近期,LikeCoin也加入Cosmos生態系中的Osmosis,借助生態系中其它的項目,讓LikeCoin增加了去中心化金融服務的功能,也讓LikeCoin可以在DEX(去中心化交易所)中換幣,而非只能在CEX(中心化交易所)購買和換幣。而Osmosis也是Cosmos生態系一員。LikeCoin在Osmosis也有提議來獎勵在LIKE流動池中有質押的議案,而且已經通過。LikeCoin和其它項目的合作,在日後也會越來越多。所以LikeCoin參與Cosmos社群的活動,HackAtom黑客松,會有利LikeCoin宣傳自己,在日後得到更多的幫助,互利互助。

  • 吸引開發能量

LikeCoin過去的主要發展對象都是創作者,成效很不錯,但就是也令LikeCoin在密碼貨碼的社群里不太知名,令LikeCoin在法幣價格上沒有很到應有的數值。參加活動,讓LikeCoin更能被創作者以外的人看到我們。其實最重要的是密碼貨碼的社群里有丰富的,且很珍貴的開發能量,我個人的想法是,現在LikeCoin鏈和ISCN的低層開發絕大多數由Liker Land的團隊進行,無法有多餘的開發能量做LikeCoin應用和服務的更一進的開發。這點會一直限制着LikeCoin的發展。所以參加和贊助這類黑客松活動,會是一個吸引加發能量的好機會。

決定:Yes


#20 社群基金委托申請的評審委員和規則

議案Propose new set of rules and structure of the Community Delegation Committee

簡介:LikeCoin的社群基金有一部份會用來委託給驗證人。主要是基於兩個目的:

  1. 獎勵對社群有貢獻的驗證人;
  2. 确保LikeCoin鏈上有足夠的委託數,加強安全性。

想得到的委託的驗證人需要申請,申請是否通過,會由7名委員進行審議。成員有:chairoikominer, Kcat, sixwood, Wright Fu, yasu, Philip Mak and Daisy.得到4個或上的委員同意,就可以得到委託。這個議案也想向社群尋求同意以下事項:

  1. 授權上述委員制定且依照分配政策和情況處理申請,相關資訊必須對外公佈。
  2. 相關的官方資訊需公開發佈在LikeCoin Discord的#apply-for-delegation頻道
  3. 上述委員的移除和重選工作需要得到最少4名委員同意,或者由社群議案決定。

意向

  • 先利益申報,我本身也是受益者。在上個月的申請有通過,得到委託。
  • 我對議案內容沒有什麼特別的意見,現在的委員們我覺得做得也不錯,也有公開應有的資訊。相關的委員也都是在Matters和LikeCoin社群里活躍的人仕,他們會有足夠的能力來分辦出申請者是否真的對社群有幫助。而且也不是所有申請都是隨便都通過的。十分感謝他們無償(是吧?)的為社群的付出。
  • 實際上,現在有申請到的驗證人也不少。而且以現在的情況來看,就算是社群里的知名驗證人@碼農日常大小事-裏,不靠0%佣金的話,能得到的委拖數也很有限。不過這就之後再來詳細談。我個人是十分支持這個機制和這些委員的。

決定:Yes


我是John Shao,感謝你看到這里。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我,想支持我,請看這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