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冊王冊
王冊王冊

I am Deaf. Ü - 上天關你一道門,終會為你開一扇窗。

社區活動|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只有鬼知道我經歷了什麼,很多事情沒有細說,希望妳好好體驗我這十年中的經歷,從中學習和領悟,只有經歷、體會過,妳才會知道妳到底要什麼及學到了什麼。

 「哈摟,珊~我是十年後的妳」
 一臉疑惑地,歪著頭打量了一下十年後的珊
 「妳這是什麼眼神?我不能發福嗎!」手叉腰氣噗噗說
 「不…不是啦!」十年前的珊急忙著解釋
 「那麼~是什麼呢?我變漂亮了嗎~」眼睛眨又眨的看著她
 「妳似乎變成熟了,但妳的眼神彷彿看盡了人生…」
 我輕輕地微笑說「幸好我還正值最美的年紀呢!」(往側髮插上一朵花)


 2011年,恭喜妳正視了內心的痛苦,選擇休學離開理念不合的科系以及班對恐怖情人,然而妳回到家鄉找尋工作四處碰壁,只因為妳大學肄業及聽力不好而被各家面試官嘲諷,雖然灰心但妳仍然不斷地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
 某一天的周末醒來,妳盯著天花板,腦海閃過兩個字「重考」,趕緊從床上鯉魚打挺彈了起來。
 「媽咪!我 決 定 要 重 考 大 學 !」斬釘截鐵地說。
 「妳一旦決定了就要做到喔!不然奶奶要把妳抓回去鄉下剝蚵仔」半打趣半威脅地笑妳。


 後來,妳遇到了懂妳靈魂的另一半W君,他治癒了妳感情創傷,同時也順利考上了一所大學,從一年級開始重新讀,妳也很爭氣的每一年拿獎學金,沒課就去打工,畢業後也很快的繳完了學貸。
 一年左右,妳和W君2012年和平分手,看到這句不要覺得可惜,他十年後依然還是妳的家人,也還是有十足的默契,你們只是不想失去彼此,才做永遠的家人、好朋友,這是妳最大的幸福。


 兩年後,2014年妳遇到了長得跟妳87%像的另一半E君,走到哪都被問:「你們是龍鳳胎嗎?」、「這是妳哥哥嗎?」、「你們是兄妹還是情侶?」
 E君從第一年嚷嚷想把妳娶回家即將四年,這中間妳會經歷最痛苦的事,我不說,妳必須體驗,因為妳終會做出對妳、對他好的決定,這一點我是為妳感到驕傲的哦。
 是的,妳是非常平靜也沒有一滴淚的和E君分手了,且是在妳生日那一天提的,是為了永遠記住自己的決定與教訓。


 接著2018年7月,爸爸的時間到了,在最好的狀態下離開了你們,妳寫了兩封信燒了給他,選擇祝福爸爸,大家都說他好命,一口氣就走,所以沒有那麼多的悲傷,只是留下錯愕與捨不得。


 再來2019年10月,妳最敬愛的小姑姑因為紅斑性狼瘡受盡折騰也到神佛的身邊了,她走前說過最放不下爺爺、奶奶,妳記在心裡了,也寫了一封信給她,最痛心的是倆老未能見自己最貼心的女兒最後一面。


 2020年疫情瘋狂地肆虐全球,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很平安、很健康地度過,妳和好朋友們的情誼也更加緊密了。更大的考驗還在後頭等著妳面對,很簡單,命運就是要看妳承受的極限可以到哪裡。


 至今第十年,2021年4月媽媽和爺爺同時住院,妳來不及慌張,留職停薪也是恍惚的申請,5月媽媽和爺爺也同時出院。疫情升三級,妳一個人一打四,即使很崩潰、想哭,妳也還是盡心盡力地做好,沒有為什麼,只因為他們都是妳最愛的人。
 這一點,如今的我沒有遺憾,只有「幸好我當時用心、用力的做好每一件事」的心情。
 7月收到一封公司來的資遣信,當時的妳沒有太多的情緒,反而雙手合十的感謝上天的安排,能讓妳專心的照顧家裡。8月親愛的爺爺走了,無盡的捨不得,把想說的話寫成了一封信,看著舊照片拼命回憶,笑著流淚。


 這未來的十年,妳最愛的媽媽也正經歷反覆癌症復發、化療、復健辛苦的路程,妳做得很好,自始至終都陪伴著媽媽,妳會難受、疲乏、害怕,但妳還是堅強過來了。只有妳堅強,媽媽才會更努力健康,一直陪伴著妳。
 心裡充滿惆悵和無奈,事發突然到從容面對,即使做了一千遍的心理準備,淚眼婆娑,最後還是會衷心祝福,不變的是妳依舊很勇敢的走過每一個階段,一步一步的成長。


 每年連三接二的事情,只有鬼知道我經歷了什麼,很多事情沒有細說,希望妳好好體驗我這十年中的經歷,從中學習和領悟,只有經歷、體會過,妳才會知道妳到底要什麼及學到了什麼。


 啊對了,會有其中一年遇到渣男,下車離開之前,不用客氣地直接給他揍一拳,告訴他:能滾多遠就滾多遠。


 這十年來,妳辛苦了!(給妳大大的擁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