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廷安
梁廷安

Matters是我個人資料庫 記錄我的閱讀筆記 & 各式心得,沒什麼版權,想抄就拿 歡迎多多交流 shadow6776928@gmail.com

閱讀筆記-國家偷走了我的錢

專業累積財富,財富轉換權力,權力維持財富。金權一體在民主的發展中屢見不鮮,不是怪事,而身為奈米小民的我,人生可以怎麼做更好,要去知道這個國家是怎麼運作的,以及金融體系是如何運轉的。

書的內容

國家怎麼偷怎你的錢,大概可以整理為這七個步驟:

1.    貨幣脫離了金本位主義後,要怎麼印就怎麼印,與借貸這件事可以無中生有發生,就是沒為什麼就能借錢,銀行看你可以就能借你錢,這個看似無理實質上叫做信用。

2.    要超越通膨的金流速度,光靠勞務所得是不夠的,需要資本所得的協助,又累積資本所得的過程,是持續讓通膨上升的原因。

3.    對資本所得課以重稅,彌補不了通貨膨脹。

4.    此書認為虛擬貨幣對實體貨幣是有很大的影響力,以及要解決整體的貧富差距,可以從貨幣的自主性跟多元性做出嘗試。


我的感想

之前一直認為虛擬貨幣一直沒有貨幣基礎的四大因素,所以對於虛擬貨幣一直保持敬而遠之,玩刮刮樂的心態在操作,沒投入多少部位。最近剛好FTX破產,詳情我也還沒特別去了解,好像是個割韭菜的過程。我身邊有人資產一晚蒸發一半,讓他很是頭痛。

還是回到自己,開源節流,專注本業閒錢投資,把生活顧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