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廷安
梁廷安

Matters是我個人資料庫 記錄我的閱讀筆記 & 各式心得,沒什麼版權,想抄就拿 歡迎多多交流 shadow6776928@gmail.com

閱讀筆記-我用模組化簡報解決99.9%的工作難題

連假結束就是新單位報到了,在那之前跟老闆要了些參考書看,這是看完的其中一本,其中節錄了幾點,之後做簡報沒梗時回頭翻翻Matters,或許有些幫助。

以下此書重點心法節錄:

1.用課題框架組織簡報架構:S背景、T任務、A行動、R效益。

2.字體組合不要超過兩種,一種用於標題與重點,一種用於輔助資訊。

3.以終為始,用思考黃金圈(why目的、how關聯、what效益)釐清簡報方向,人們不會買你在做什麼,他們買你為什麼這樣做。

4.亞里斯多德的溝通三要素:Ethos(人格)、Pathos(情感)、Logos(邏輯)。

5.三段式鋪陳:開場、內容、結尾。

6.三段式拆解:關鍵訊息、強化根據、佐證資訊。

7.透過『主題框架』將策略規劃整合為企劃提案的架構

8.面對老闆與客戶時,從對方感興趣的開始說起:新客戶強調背景緣由,再來是品牌認知與領域專業,最後是購買誘因;老客戶強調市場概況,再來是品牌認知與領域專業,最後是購買誘因。

9.整體性與一致性從簡報的:留白、對齊、對比、親密、重複中做搭配。

10.條列式需要層級與關聯,不然就只會是記流水帳。

11.Andrew Abela→阿貝拉的圖表指南。

12.圖表上強調關聯用點:散佈圖、泡泡圖;線:折線圖、斜線圖;面:長條圖、圓餅圖、瀑布圖、雷達圖。

13.去背網站→www.pngtree.com

14.影響簡報的主題是邏輯阻力、情緒阻力、實踐阻力。

15.簡報本質:不是說你想說的,也不是說對方想聽的,是以對方容易接受的方式說你該說的,不只達到目的更要省時省力。

16.品牌行銷三種定義:廣告,就是自己說自己好;公關,則是讓別人說自己好;內容行銷,是你做好一件事,讓別人主動來買你的產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