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葉小畫家
葉葉小畫家

圖文創作者,藝術工作者。喜歡寫小說、奇幻、歷史、繪圖,同時也是資深夜貓子一枚。 小說的話建議到我主頁標籤處觀看,這樣順序比較不會錯亂。

【隨興短聊】古人跟你想的不一樣-晉明帝

這是一個圖文不符的配圖www

因為影劇、電影影響,我們多半會以為古代的中華地區一定是黑髮、黑瞳的「黃種人」,這黃種人的分類或許不夠準確,應該說是以O-M175為主體的人群。(即便都稱黃種人,像日本人、韓國人、漢人基因比例也不同,有機會再聊。)


但其實古人血緣的交流遠比我們想得更廣,有崑崙奴甚至成了太皇太后。像是殷商墓葬發現黑人、白人人種的骸骨,還有新疆一代的幾千年高加索人種木乃伊,


出土的織物甚至可以追朔到古蘇格蘭一代的紡織以及紋飾,這距離是不是很奇妙www



【晉明帝司馬紹】字道畿,太陽是他的關鍵字,有他的典故,也如同他的髮色。



他幼而聰哲,為元帝所寵異,他長著一頭金色的頭髮,連鬍鬚也是黃色的,他是司馬懿的後代,東晉第二位皇帝。


其生母為宮人荀氏,據《晉書.卷六.帝紀第六》記載,王敦把司馬紹稱作「黃須鮮卑奴」,他說司馬紹「帝狀類外氏,須黃,敦故謂帝雲」


意指司馬紹的樣貌大多像母親荀氏。荀氏是燕國人,而古代的鮮卑主要活動的區域就是在這,所以荀氏有可能具有白種人血緣的鮮卑人。


「草原民族逐水草而居,從東歐至中華,他們的血統本就混雜。


鮮卑人源於東胡,東胡人是黃種人,鮮卑人本來與所有東胡民族一樣,也屬於黃種人,只不過在後來遷徙與發展的過程中融入某些白種人的血液。


以鮮卑族的壯大路線,吸收了很多匈奴人,匈奴內部除了蒙古人種也混有大量的高加索人種,ex.丁零人。

像成吉思汗也是,不像蒙古人的蒙古人(我是指外表,之後有機會再詳談)」



在戰亂頻繁的東晉王朝(當時因戰亂、瘟疫死亡人數超過一半),司馬紹雖只活了二十七年,在位期間三年多,但他絕對是東晉有所作為的皇帝,影響深遠。他平王敦叛亂、調整長江防務、節儉,想打破「九品中正制」的選拔制度。


可惜,壽命太短www



除了小說以外我不喜歡打太多字www

以後偶爾來個短聊好了,內容不限,就是單純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