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葉小畫家
葉葉小畫家

圖文創作者,藝術工作者。喜歡寫小說、奇幻、歷史、繪圖,同時也是資深夜貓子一枚。 小說的話建議到我主頁標籤處觀看,這樣順序比較不會錯亂。

長篇小說:【穿越DarkLand】第一章 DarkLand-1

圖文均為本人創作,不能盜圖喔,感恩^^

   <1-1>


  這是人聲鼎沸的夜晚,在這兒總是擠滿了人群,他們依偎著彼此永遠不倦。這裡沒有日與夜的分際,只有同伴與隊友的真情。


  餐刀釘著圓桌、酒水灑落地面。持著地圖,冒險者們滿腔熱情的討論任務。


  今日便是「DarkLand」版本更新的前一日。在這座漆黑巍峨的堡壘中,歡愉像是病毒感染著眾人。此時高聳參天的右方塔樓只見三條人影正在吧台喝酒,黑底鑲金的公會旗幟在穹頂上飄蕩。


  這是亞洲伺服最強公會「黯黑要塞」的酒吧,會長「梧桐」正和「愛爾芙」、「奈特」並排而座,這三名好友正在高腳椅上聊著遊戲以及生活鎖事。


  那位名叫奈特的男人在遊戲中是名吸血鬼,一頭銀色長髮向後梳攏,他外表英俊,挺直鼻樑、雙瞳是鑲金的琥珀色。巴洛克風的深藍長袍透出濃烈的鋪張華貴,他頸脖上還繫著花邊領飾,那造型好似經典吸血鬼電影裡的嗜血貴族,而蒼白皮膚像渾身血液被抽乾般毫無血色。


  「明天就是版本更新,期待嗎?」奈特興奮的問著兩位朋友、他姿勢優雅地啜飲著啤酒,那手腕上的蕾絲袖既精緻又典雅,不過他可不是刻意賣弄,他只不過是喜歡這個造型罷了。


  「當然,聽說新增了東方大陸的地圖,更新了電腦人物的人工智能。」會長梧桐接著續道「據伊哥穆德的業界消息,這次人工智能的程度可做到與角色對話而完全不覺得是AI,他們有著自己的思想、就像活生生的生命。」


  「那不就更不好掌控......」搔一搔精靈耳朵,愛爾芙覺得自己都可以想像佃農抗議的畫面。


  「這樣玩起來會更有趣啊!不只要跟玩家鬥智,還要跟電腦鬥智!」梧桐開心的說。他盼著這天已經良久、就只差沒一天一天地數著日曆。


  「那這些燒腦的工作就全部交給你了!」愛爾芙輕拍梧桐肩膀。她覺得論心機全公會沒人比的上梧桐,得罪他會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不說這個了,想不到那位首爾小妹⋯⋯奇拉是吧?她真的蠻厲害的」奈特放下手中酒杯。這位叫做奇拉的新成員,就連名字他有時都還記不熟。


  「是啊......不過她在公會戰中依然還是單打獨鬥,不與我們配合,我還是覺得跟你配合得比較好,雖然你在決鬥時輸她、被取代主要九人位置,但我相信你之後可以贏回來的呦!」愛爾芙對奈特眨著大眼、撫媚的淡黃髮絲垂墜臉上,那是一幅人間少有的絕美風景。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規則就是規則,公會中如果要取得位置必須贏過現任其中一位──」梧桐摸了摸下巴。


  「奈特你跟他都是刺客型的,所以他才會選擇挑戰你,不過那是場精采的決鬥,不要小看那位首爾小妹呦!雖然年紀只是高中生,但她曾拿過亞洲伺服器第二名呢!」


  「更何況啊⋯⋯她有一把專門克制你的神話級武器『噬血之刃』,有那對匕首在,是吸血鬼的你也沒法發揮種族優勢。」梧桐笑了笑,此刻他正在吧台前吃著美式薯條,這些可是全數由要塞內的半獸人大廚提供。


  梧桐在遊戲中是一名矮小的哥布林,他是黯黑要塞的會長同時在公會裡擔任鍊金術士的角色。戴著一頂尖形高帽和一副厚重黑框眼鏡,他與其他哥布林一樣,不只綠皮膚是他的標誌、他還有跟蝙蝠一樣的鼻子和跟豬一般的耳朵。


  披著黑色長袍,梧桐猛一看有些像星際大戰裡的尤達大師,再加上他為了提高防禦將自己部分身體改由鋼鐵構成,這讓他看起來點些恐怖又有些怪模怪樣。


  「這點倒是還好,我對戰時可沒有輕敵,輸了才加入要塞兩個月的奇拉是我自己學藝不精,我倒比較擔心尼豆的情緒問題......我沒了位置,不能與她一起公會作戰似乎讓她打擊頗大呢!」奈特嘆了口氣,接著便將整杯啤酒一飲而盡。


  「雖然她一定不想承認,但尼豆的生活除了醫生工作外就只剩你了......」愛爾芙凝視前方,這話題另她有些失神──戀愛之人何嘗不是如此,就連自詡獨立的自己也會一反常態。


  收起思緒、愛爾芙猛然瞥向奈特。「話說你們要見面了沒呀?網戀三年也該修成正果了吧!到東京的機票現正打折中呦!」


  愛爾芙是一名精靈,她有黃白色的頭髮、血紅色眼睛。那玲瓏有緻的身材和精緻到不能再精緻的五官都宛如神賜。


  渾身散發淡香,此刻她披著皓白薄紗點綴的雪白袍子,那容貌既像天使又似聖母瑪利亞。大大的胸部一半敞開在外,那修長美腿穿著做工精美的金色細高跟,不論怎麼看那儀態都美得令人挪不開眼。


  「尼豆尼豆不見面呀!!她總是說再等等,愛爾芙妳拿我尋開心呀……妳跟斯潘呢?今天斯潘有來嗎??」奈特回頭望向四周、作勢找尋那位名叫斯潘的團員身影。


  愛爾芙聽見後緩緩將頭低下「斯潘,斯潘,我親愛的,到底什麼時候要對他使用我的能力『生命再造者』呢?」


  「讓他成為我的寵物,永遠離不開我,呵呵呵呵!」愛爾芙眼中放出詭譎光芒,她亮麗的血瞳漾出心底渴望,再搭配那奇妙的笑容讓梧桐、奈特聽了都背脊發涼。


  生命再造者是愛爾芙職業「死亡大祭司」的能力,可以永遠操縱著被施術者,被操縱者將永遠不得反抗,而這招正好成全了她的美好夢想。


  「黯黑要塞」最初由梧桐、愛爾芙在五年前創立,他們是大學同學,也對遊戲有著共同理念。


  而畢業後愛爾芙在香港研究所就讀時又認識斯潘。認識前斯潘便是知名玩家,在熟識後他也對愛爾芙展開熱烈追求......他們兩人在一起三年,後來卻因為愛爾芙變態的控制慾而分手。


  梧桐心想,任誰剛認識愛爾芙都會心動,而愛爾芙、斯潘、弗萊澤又是公會中少數使用自己臉部創建角色的人,可以說愛爾芙本人是極美的......自己在大學時期也曾暗戀過她,但是認識她後便會發現──她「黑心聖母」的稱號果然名不虛傳,那白色的外皮切開後是黑的。


  【她的內心是黑的⋯⋯是黑的⋯⋯】正當梧桐腦中一直迴盪愛爾芙的黑暗面時,思路被一句問句打斷。


  「弗萊澤今天沒上線嗎?」愛爾芙滿臉疑惑的問。挑著柳眉,她面容輕盈純淨、像極不染塵埃的白霜。


  奈特瞥了她一眼,「他呀,他老婆今天忙工作外出,所以他警察工作結束便在家裡顧兒子和女兒,真是居家好男人哩!」說罷他又令半獸人酒保調了一杯,不同以往,這次高腳杯中盛的是腥紅液體,也就是人類的鮮血。


  「要問弗萊澤的下落就要問奈特你啊......畢竟最初是你帶他進入遊戲的,你們既是同事又是好友......只是後來弗萊澤在國際盃拿過冠軍,之後你就成了小跟班,呵呵呵呵!」愛爾芙露出調侃的壞笑,那上勾的精緻唇形美的驚心動魄。


  「他那種怪物般的反射神經,妳跟他對決我就不相信妳能贏他!!」指甲輕扣,奈特纖長的手指像是蔓開的枝枒。


  「我覺得我能贏!」


  「是嗎?明天我跟弗萊澤講,讓他一劍送你回城堡水晶復活,哈哈哈哈」



  望著鬥嘴的兩人梧桐心想【這就是夥伴啊⋯⋯有夥伴的地方就是安心的地方,這才是我熟悉的DarkLa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