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degree
sevendegree

一個愛胡思亂想的人

人生如夢 朋友如霧

13歲時,剛從小學升上中學,總是希望能多交幾個朋友。相較讀小學時不同,讀小學時的生活依然以家庭為主軸,學校雖然是結識朋友的場所,但也很少自己主動去結識新朋友。但讀上中學後,思想逐漸獨立,也主動去結識新朋友。

那時的我,真的很天真,以為朋友一旦認識,便可以天長地久。

***

活多了幾十年,回想過去結識過的朋友,又有多少真的如歌詞一樣寫著的

「難得知心幾經風暴

為著我不退半步 正是你」

就算真的曾一起幾經風暴,人漸大,各自也進入人生不同階段,也會從以前的知已,漸漸變得陌生。

如能在寂靜無人的夜晚,又如歌詞一樣,能解我心中孤單的朋友,還有多少位呢?

「遙遙晚空點點星光息息相關

你我那怕荊棘鋪滿路

替我解開心中的孤單 是誰明白我」

***

有時候,朋友間因誤會而分開。但每每在寂寞的深夜,又會想到那天我是怎麼相遇。

「從不相識開始心接近

默默以真摯待人」

但一切都變成過去。

***

剩下的人生,應如何去交朋結友呢?如何去與朋友相處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YwFUXbB3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