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厭世者 I 里昂
造型厭世者 I 里昂

我是里昂,一位厭世的造型師 —— 厭世的我用內在去說明穿搭與時尚,與你分享 —— 歡迎追蹤我的IG造型厭世語錄,希望我能讓你會心一笑⭐️ https://www.instagram.com/leon.violin/?hl=zh-tw

厭世I那一點微光一點黑

我們如同陽光降生墜落,卻在同時間被折射分散,人生。

你我都是一道光

在光學中,人們能看到各種顏色是因為太陽光(或日光燈等白色光)通過折射後,分散成紅、橙、黃、綠、藍、靛、紫等七色,折射到不同地方,形成肉眼可見的可見光譜,最常見的現象例如彩虹,有人說每個人剛出生時都是一張白紙,而我則認為是你我都是一道光。

那道光是人本身就富有的情感,天生擁有具備的七情六慾,我們都不是一張白紙,而是在嬰兒呱呱墜地時,那一點微光發生色散了,在誕生的瞬間便分散成了各種顏色,是眼色、還有髮色、血管脈搏、或是膚色,剛出生的我們(新生兒)是無法分辨顏色的,直到三個月大視力逐漸發展成熟後才會逐漸看到顏色,我們真實看見,卻又捕捉不到的,那一點微光一點黑。

那一點微光一點黑

黑色是可見光缺乏或完全吸收的結果,也是最暗的顏色,是我們每個人獨自與自我對話,無人能進入的那個小房間

還記得小學時上美術課,調皮的我會將各種不同的顏色混合在一起,看著不同顏色融合在一起的過程很有趣,只是每次混出的顏色都是混濁的:深灰色、灰色、咖啡等,而不是純粹的黑,成長的過程是豐富多變且複雜的,在接收不同資訊的同時,內心世界如同一個巨大的調色盤,不間斷的來回調和著各種顏色,有的是相近色,而有的是互補色,隨著環境和心情,時而明度高、時而彩度低,最後在他人眼中的那面鏡子裡,映照出關於自己不同面向的各種顏色。

回到穿搭這件事本身,我覺得了解自己後再穿衣,最困難的地方莫過於人是持續成長和變動的,每個階段都不會完全一樣,因此常有人認為穿衣服要穿得像自己很麻煩,要搭配的出彩更是件困難的事,我們的外在整體,最後折射進每個人的眼中,反射出的都是不同的顏色,該怎麼保持穩定,並在這當中平衡那一點微光一點黑呢?

別讓他人看待你的的眼色,混進你心中成為濁色,面對不同的顏色學著尊重與包容,如果說光譜中所有可見光的混合是白光,那就時時刻刻去保持平衡,莫忘初衷,一直調整一直改一直變動真的很累很厭世,我們如同陽光降生墜落,卻在同時間被折射分散,人生

Black Pumas - Colors (Official Live Session)
你喜歡的日子是什麼色調呢?
而你找到你喜歡的顏色了嗎?
歡迎追蹤我的IG與作品:造型厭世者語錄  看我更多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