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日安
馬日安

一個迷戀文字的人。 過去靠文字維生,現在則是把大部分的力氣放在探索新的文字形式上,然後從中獲得樂趣。 https://portaly.cc/zoekang

獻給外婆

這兩年每次看完《大嘻哈時代》,就會點燃想創作的心情,最近跟男友開始「一月一創作」計畫,今天在 Youtube 上找了一段 Beat 就開始了這趟旅程,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寫了這首詞,獻給我的外婆。

一邊聽這首 Beat,一邊看詞,可能更有感覺,希望你喜歡。


人生走到三十 常常想起小時候

課堂上 期待著 週五的下課後

吃著妳燒的飯菜 一口接著一口

坐在電視前 跟著妳嘲笑八點檔的無厘頭

那時的我 還不懂得 天高和地厚

不曉得長大後 跟妳的關係有天會變得如此彆扭

不曉得 把我帶大的妳

有天會將關於我的事 遺忘十之八九


前陣子 我回到家 走上二樓

你看著我問 你是誰 是誰的朋友

我才驚覺 距離上次睡在妳的左右

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大學開始

慢慢學會傾聽內心的聲音

我開始逃離 質疑長輩口中的大道理

努力追尋屬於自己的終極命題

眼中的世界 變得無邊無垠

但身邊的妳 卻跟我逐漸遠離


某一年的暑假

妳看著我的安閒自在

談起妳的輝煌 黃金年代

一邊賺錢養家 一邊賣菜

問我什麼時候才打算傳承血脈 

當時的我 故作輕鬆 隨口拿三十歲應付

但我沒說出口的是

我不知道自己這輩子是否能找到喜歡的事

施展長才 累積足夠的錢財

在這樣的時代

在妳還沒年邁


人們置身事外 說著一代不如一代

but we‘re still looking for a paradise

to show our special at a good price


就算妳對我的記憶開始模糊

我依然還在努力 對抗

不成為社畜 不成為他人的奴

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讓自己信服

即便活得孤獨 我想也能由衷地感到幸福


不曉得下次回家

是否還能實現對妳的承諾

在妳清醒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