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日安
馬日安

一個迷戀文字的人。 過去靠文字維生,現在則是把大部分的力氣放在探索新的文字形式上,然後從中獲得樂趣。 https://portaly.cc/zoekang

夢境 / 愛人在我面前被她前男友槍殺

附近市場的叫賣聲、孩子嬉戲的笑聲彷彿離我們越來越遠,那一剎那,時間不再轉動,我們的存在成為了被人遺忘的秘密。

穿過市場、跨越小山坡後,她拉著我跑了起來,我們像是沒有明天般地奔跑,臉上掛著初戀般的燦笑,一起往前方的公廁奔去。

我靠在牆上,而她捧著我被太陽曬得通紅的臉頰,用她那雙細緻柔軟的手;光線透過牆邊小窗照射進來,夕陽餘暉在她白皙的皮膚上顯得更加地豔紅,微風頓時成為我們高漲情慾之中的一道喘息。

追隨著光線,我的指尖輕觸她的髮絲,從她的耳骨開始一路挑逗地往下探索,依循著脖子的曲線,再劃過鎖骨;當唇碰上唇的時候,一陣酥麻感由腳底往上蔓延至全身,無聲地。附近市場的叫賣聲、孩子嬉戲的笑聲彷彿離我們越來越遠,那一剎那,時間不再轉動,我們的存在成為了被人遺忘的秘密。

遠方的槍聲響起,我的身體被突然下沉的重量壓制著,鮮血從我的臉頰流下,回過神來,映入眼簾的是,倒在血泊中的女友,而她的額頭中央有著被子彈刺穿的痕跡。

我將視線朝向槍聲響起的位置,她的前男友正用著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盯著我笑。

我待在原地放聲痛哭,難以置信幸福只發生在我身上如此短暫的時間。我的淚水不停地滑落在她的身上,只願相信這一切是場夢,是調皮的老天對我開的一個玩笑。

上班時間到了,我得回公司了,我對自己說。擦乾眼淚,我抱起她的屍體,到附近找尋適合安置她的空地;在將她安置在一棵大樹下,並用大塊黑布作為遮蔽後,我起身往公司的方向走去,路途上收拾好情緒與眼淚,身體不再顫抖,在腦中騰出一個空間,放置所有還不想接受的事實,假裝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地那樣工作,與同事閒聊日常。

工作結束後,我走出大樓,天色依然還沒暗,彷彿在她倒下的那刻,時間就停止了,天空依舊是一片橘紅。

我回到樹下,她消失了,絲毫血跡也沒留下,我慌張地跑到公廁、山坡附近尋找,卻怎麼樣也找不著;眼角瞥見熟悉的臉孔,她的前男友再度對我露出那一抹詭異、令人不安的笑容,並指向市場的方向。

我往他所指的方向忐忑地跑了過去,期待卻害怕看見女友的模樣。女友的身體赤裸著,身體斷成多截,被粗麻繩綁著,在人聲鼎沸的市場裡供人觀賞。我再一次崩潰了。

我朝著兇手嘶吼、大叫,我想走上前保護她的身體,但我的身體卻動彈不得,腳不聽使喚地站在原地,我哭得撕心裂肺,依然無法靠近她,也無法趕走人們的眼光,更無能阻止路過的人們議論。

當眼睛再度睜開時,我發覺自己躺在一個黑暗且熟悉的空間裡。心裡想著,好險,這是夢,而我的臉上都是淚水的痕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