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日安
馬日安

一個迷戀文字的人。 過去靠文字維生,現在則是把大部分的力氣放在探索新的文字形式上,然後從中獲得樂趣。 https://portaly.cc/zoekang

夢境 / 死後的世界

(编辑过)
我記得,整個過程中我沒有感受到絲毫痛覺。不過有一刻,直到一股沈重又潮濕的哀傷如海嘯般席捲而來時,我才真正意識到肉體的死亡。

那是個大晴天,我們待在一個陽光充足的小房間裡,一張單人床及矮桌的配置,就像台北常見的小套房。

我盤腿坐在鋪有異國情調地毯的木地板上,坐在對面的是我男友,我們相視微笑,深深地看進對方眼底,不說一句話,也不打算說話,我們只是靜靜等待,等待著重要時刻的來臨。

突然間,我往腹部刺上深深一刀,動作放緩,再度等待著,像是一切早已被安排好那樣。時間彷彿在這一刻靜止,而等到似乎什麼東西被確定之後,我才俐落地將刀迅速拔出。

血液飛濺。每隔十秒鐘,我像是一個只為舞台而生的表演者,不斷以浮誇的動作重複展示大量吐血的整體過程,從腹部出發,血液向上急速竄流,經過喉嚨,鮮血如湧泉般向外噴濺,身體無法自主地抽蓄、擺動,畫面循環播放著,而我則看著這一切,以一個旁觀者的視角。

我記得,整個過程中我沒有感受到絲毫痛覺。不過有一刻,直到一股沈重又潮濕的哀傷如海嘯般席捲而來時,我才真正意識到肉體的死亡。

下一刻,我發現到我置身於一座寧靜卻蒼白的大型加工廠裡。

冷色調的日光燈管、整齊的座位動線及一股令人感到窒息不安的氛圍,如同升學補習班,凡通過試驗,才有機會獲得投胎轉世的門票,否則將一輩子困在這裡,日夜被迫複誦著單純而膚淺的教條與處世道理。

我快速地掃過眼前的面孔,除了幾個熟識的臉孔之外,我發現儘管向前靠近,還是無法將其他人的長相看得清楚。當想走上前打聲招呼或是談話時,有股無形的力量將我隔絕於所有人之外;更正,我想是這裡的所有人都是無法接近其他任何一個人的。這裡籠罩的低氣壓,讓每個人都絕望地低頭看向地板,視線只看向三十公分外的地方,用一種彷彿沒有明日的腳步行走著。

突然間,腦海裡閃過幾個畫面,像接上天線似的,我看見那些我熟識的臉孔的死亡瞬間。

來到這兒之前,有些人跟我一樣規劃著自殺、有些人意外身亡,有些人則沒那麼幸運,是為人所殺;然而,有些人的死亡瞬間是空白的,我想連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到這的。

這時,我才意識到,我來到的是死後的世界。

或許,當時的人們以為死亡換來的會是重生或是解脫,而這滿載失落的空間才會發出一種又悶又澀的苦味。

夢醒後,我依稀記得最後一幕我仍佇立於走道上不願入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