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飞行兔
不明飞行兔

ENS: bmfxt.eth | Likerid: pasqual | 关注知识产权、Web3、二次元文化、神经多样性。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web3, ACG subculture and neurodiversity research.

【呼吁】请各位 LikeCoin 持有人团结起来,推动验证人降低佣金,提高散户收益率

019 年 12 月 8 日截图:

2020 年 1 月 12 日截图:

LikeCoin 的质押收益率,一个月的时间,已经从 6.89% 降低到 2.08%。


这是为什么呢?我在《深度科普:Likecoin(Cosmos)的利息从哪里来?》一文里做过深度科普,两句话概括意思:

LikeCoin 收益第一定律:通货膨胀率越高,收益率越高。
LikeCoin 收益第二定律:被质押的 LikeCoin 越多,收益率越低。
LikeCoin 收益第三定律:验证人的佣金率越低,收益率越高。

通货膨胀率不设置得太高,这对 LikeCoin 的发展是好事,是健康的表现。

有更多 LikeCoin 被投入质押,而不是在市场上流通,对 LikeCoin 的发展也是好事,是健康的表现。

于是,还剩下一个参数:佣金率

我们来看一下 LikeCoin 的七大长老(七大验证人)今天的势力格局:

LikeCoin 是基于 Cosmos 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再来看一下 Cosmos 自家的 ATOM,感受一下一个正常的、健康的 Cosmos 价值网络是怎样的:

很明显:

LikeCoin 的验证人给出的佣金率过高了。Atom 社区的佣金率普遍在 20% 以下,而 LikeCoin 社区的佣金率一直是初始设定值 50%,没什么变化。

所以,我真诚希望,Matters 平台作为现阶段的最大验证人,能够代表社区的散户们出面,在 LikeCoin Chain 上发起提案,降低佣金率——至少降低 Matters 自家的佣金率,我建议从 50% 降低到 10%。

根据 LikeCoin 官方上个月给出的更新信息,佣金率一次可以最多降低 10%,所以应该没法一步到位从 50% 直接自由落体到 10%,但非常希望 Matters 可以持续推动这件事,也许可以起个名字,叫「LikeCoin 收益正常化运动」😛


事实上,即便佣金率降低到 10%,质押收益率也只能回到 3.74%,这也远低于 Atom 10% 的平均水平。早先 7% 的盛况怎样才能重现呢?

我们需要分析一下 LikeCoin 各家验证人的被委托结构:

这张表怎么解读?

(感兴趣可以读下面这几段,读不懂可以直接跳到后面粗体字的结论。)

委托人个数:就是有多少个活跃地址把钱押给了这家验证人,反映的是一家验证人得到的信任。可见,目前,Matters 和立场新闻是最受市场信任的。
最大委托数量:这里指的是,所有委托人中,押钱押的最多的一个委托人押了多少钱。可以看出,Matters 和 GLO 是最高的,最多一个委托人押了三四千万,其余 5 家都在 500 万左右。
自我委托数量:指的是,这个验证人起家时自有的资金池子,可以看出,除了 Matters 和 GLO 非常少,其余 5 家都有 4000 万 ~ 9000 万之多。

假设 LikeCoin 一天产出的总收益是 100 块,佣金率 50%,意味着这 100 块里,50 块由所有验证人分,50 块由所有委托人分。

验证人分钱的比例,就是每个验证人的自我委托数量之比;

委托人分钱的比例,就是每个委托人的委托数量之比。

也就是说,在上面这张表里,可以看出,Matters 和 GLO 这两家验证人很可能犯了一个错误:他们把本该「自我委托」的币,委托到了委托人分钱的那个池子里。那个达到三四千万的委托地址,我推测应该是他们自己的地址,目前市场上没有散户有这么多 LikeCoin。所以,他们的最大委托数量才会显得过高,自我委托数量才会显得过低,因为两边搞反了。

用大白话说,就是「与民争利」。

这两位验证人,不去分庄家的收益池,反而来分散户的收益池。

所以,我真诚希望,Matters 和 GLO 两家可以把委托在散户池里的两笔大钱,放到自我委托的池子里,如果这样做,那么,与 10% 的佣金比例配合的话,散户的收益率将达到:

5.68%

尽管纸面上低于 Atom 10%,但是,考虑到现阶段 LikeCoin 的通货膨胀只有 1%,对比 Atom 高达 7.14% 的通胀率,LikeCoin 的收益格局将变得相当地公平、健康、可持续,既避免了滥发货币吹泡沫,又能让普通用户们的积极性最大化,带来散户和验证人的双赢。(如果 LikeCoin 有 Atom 那么高的通胀率,收益率会超过 40% 的,但其实就是滥发货币,反而对所有人都不利)


支持「LikeCoin 收益正常化运动」的朋友,请在此贴下联署!让站方和 LikeCoin 团队听到持币人们的呼声:

【诉求 1】降低佣金:Matters 平台代表社区散户们出面,在 LikeCoin Chain 上发起提案,逐步降低佣金率至 10%;

【诉求 2】不与民争利:Matters 和 GLO 两家验证人调整持仓,把自己本来持有的币放入自我委托池,不要与民争利。

两大诉求,缺一不可!
光复 LikeCoin,时代革命!

图片来源:张洁平《49天,香港反送中運動如何來到臨界點?》 https://matters.news/@az/49天-香港反送中運動如何來到臨界點-zdpuB2ZHV88bmbfSc6eK8MLBppUC31RwxVLDZbLpt2QMhwZK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