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貓林Sen
千里貓林Sen

日本待了15年多回台後經歷覺醒前後不可思議的人生 NGH國際催眠諮詢師 / 精神嚮導 / 系統工程師 / 酒Bar老闆娘 / 健康管理師 研究靈性揚升道路 : 個體心裡學,量子力學,哲學,潛意識學,多次元宇宙(有拍必回('ω')ノ) #Matters新手打卡#千里貓林

我的人生座右銘 │ C’est la vie

(编辑过)
把腦花擠了一圈後、出來了個從年輕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的一個座右銘。而且我發現「它」越來越有味道、隨著人生成長蛻變成為我的百變調味料。

年少輕狂的我

在有夢最偉大勇往直前的年紀裡、決定在沒家人支持下一個人前往日本唸書。沒支持的意思就是凡事靠自己。存了點小錢想說一邊念一邊打工應該是沒問題的有勇無謀下、我確實完成了在日本原本只想留學一年語言學校的夢想。事實上、我不但完成了一年、還陸續往上念了6年。你一定想問、沒錢妳怎麼繼續後來的念書?

因為、我除了念書以外的時間幾乎都在打工、有時候為了省錢一天只有買一顆包子。我記得有次因為怕打工完回家會餓、所以我只吃一半、打工回家後發現餿了、挖掉裡面的餡洗洗後我座到陽台上看著月亮、想著家、但我知道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配著鹹鹹的淚水後吞下去了。
--C’est la vie (這時候的味道比較像安慰劑)











打工的內容呢?

除了學校/學長們的介紹以外、有個工作薪水確實很好、你猜猜是什麼?
答案是鐵工廠。
辛不辛苦? 算吧。不過、可能因為個性使然的關係自己覺得做的很愉快。也可能真的是做得不錯,後續工廠開始正式採用外國留學生、而我就當帶領他們的頭、工作也從捆包鐵製品到小隊長、然後辦公室票據整理等。到我畢業時、老實說除了熱死人的環境下要穿戴安全帽跟厚重的防護衣跟鞋子外、我的工作是越做越輕鬆。也間接的讓工廠的日本人認為台灣人很勤勞、這也讓我在出日本社會前理解到、人在國外背負的不只是妳自己的名字、妳的言行舉止也關乎到妳的國家。
而這個對自己的行為責任認知經驗、在我往後出日本社會工作影響至深。
--C’est la vie. Ça arrive







身經百練的我

後續為了不只是在學歷上、為了可以有在日本工作經驗的我、硬是從文科轉理科。回頭想想當年一起留學的台灣人當中、只有我留下來、而且還在那個經濟不好的年代裡可能打趴了其他日本人競爭者、進了日本前幾大的公司。

一路走來、挫折的疤痕並沒有讓我早早捲鋪蓋回家的原因有很多。朋友的支持、成長道路上的貴人、家人的冷漠、不認輸的個性、憂鬱症等等。對於冷暖的人事物、我除了養成習慣拍拍自己的頭跟肩膀以外、在如今的這個年紀、我更感謝的是人生讓我養成了一顆溫暖的心。
這顆心、在每每我任性的決定道路上越挫越勇下、從來沒有拋棄過我。

我很感謝這顆心毫無保留的付出讓我懂得人生沒有輸贏、我贏得的是經驗。
感謝這些冷暖經驗讓我開始學會愛上自己、珍惜在我每個人生當下發生過的一切。
--C’est la vie! C’est un moment de plaisir









感謝all 的時間/閱讀
(本文参與@閱讀筆耕「你的人生座右铭」活動,被收藏次數是獎項評選條件之一。
請協助此活動收藏您喜愛的文章('ω')ノ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