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宣
鄭宣

香港人,與文字錯愛的處女座。

世事沒有理所當然

昨日回到大學,再沒有保安。這一趟不是為了上課,只是想趕在刊物還能發行之時,留起一本《學苑》。
攝自2021初春

昨日回到大學,再沒有保安。這一趟不是為了上課,只是想趕在刊物還能發行之時,留起一本《學苑》。

還未能沉澱蘋果已歿之際,再見文人被軍政府捉拿,實在不是味兒。上週軍政府煽動民眾回到紙本的世界,我先發現名采專欄別樹一幟。向來閱讀網上專欄居多,然而讀起報紙的專欄,卻是完全另一個世界。有感報紙專欄篇幅較細,筆者均濃縮至最精簡的字句。短短十數行,小至11cm*9cm的空間,卻是一個有一個有血有肉的故事。

或者正是紙媒與網媒的篇幅不同,造就兩種特色。網上專欄固然有其深度,亦配以較長篇幅。尤其看端傳媒的深度文章,我總是要分開兩三次才閱畢。立場新聞亦孕育着大大小小的博客。

記得在公關公司聯絡記者的時候,見原是明報的記者朋友轉戰自由身,在立場寫網誌,涵蓋藝術與香港社會。今天想重看她傳給我的文章,可惜就如香港的新聞自由,已經404 NOT FOUND。

立場新聞專欄下架,董事離職,黑色暴雨警告下,今天的新聞依然在放送。海嘯總是來得比想像快,文章沒來得及backup就在狹隘的「.com.hk」裡消失。

我依然記得她寫過的洋紫荊,是我們心裡仍未凋謝的宮粉羊蹄甲。但願各位仍會找到新的容身之所,文字盛載着我們的信念。有人延續,便會長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