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她的故事與妳同行

走走晚報:最悲傷的婦女節🇺🇦

4歲的老么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但8歲的老大已經懂得安慰母親,說道:「媽媽,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晚安,

國際婦女節這天,妳快樂嗎?(點此看走走對節日前世今生的詳細介紹)

根據英國的最新民調結果,3分之2的女性受訪者表示她們對夜間獨行感到不安、超過4成女性曾在公共場所遭遇鹹豬手、28%的女性曾目睹暴露狂——當62%女性表示曾有被吹口哨的經驗,有相同經歷的受訪男性只有8%。

國際婦女節:印度邦加羅爾的女權遊行。(AP)

而當全球各地女性上街爭取平權、自由與安全,對許多烏克蘭女性而言,今年的婦女節是場徹頭徹尾的惡夢——根據聯合國數據,截至周二為止,逃離烏克蘭的難民人數已超過200萬人。

  • Polina Shulga 告訴她3歲的女兒,兩人要從基輔到匈牙利度假,戰爭結束後肯定會回家,希望這個善意謊言能讓逃難之路好過一些。「如果沒有孩子,我可能不敢投向未知,」Polina 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女兒讓她鼓起勇氣跨出離開的腳步,相信這段經歷會讓她變得更堅強。
烏克蘭戰爭:Polina Shulga 和3歲的女兒從基輔逃抵匈牙利(AP)
  • 而在摩爾多瓦的難民營,Elena Shapoval 回憶起逃難經歷忍不住落淚,但想到接下來的生活,她意識到自己要為了兩個年幼的孩子振作起來、堅定意志過日子。4歲的老么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但8歲的老大已經懂得安慰母親,說道:「媽媽,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在羅馬尼亞,移民官員獻花歡迎越境而來的烏克蘭難民,卻讓19歲的 Alina Rudakova 開始哭泣——她發現自己根本忘了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去年的3月8日, Alina 收到了父親送的花束以及來自其他親人的禮物,「今年的這天真是太糟了。」
在羅馬尼亞,移民官員獻花歡迎越境而來的烏克蘭難民。(AP)

不能只有我聽到🎻

昨天的走走晚報分享了基輔防空洞內小女孩 Amelia獻唱的〈Let It Go〉,而在飽受俄軍轟炸的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基夫(Kharkiv),小提琴家 Vera Lytovchenko 也把地下室變成音樂廳,為躲避戰火的同胞帶來些許寬慰。

「我很高興能為我的『地下家人』做些什麼,」雖然 Vera 的演奏片段在推特上瘋傳,但她表示自己更在意臉書上親友的回應——她就是靠這樣得知他們還活著。

Vera 說她將會留在哈爾基夫,但不只是為了演奏:「這裡是我的土地,我要用自己的雙手幫助城市重建。」

Quote of the Day

“These are real lives. ”

戰火席捲了國際新聞版面,但病毒並沒有停下腳步。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資料,全球記錄在案的 covid-19 死亡人數已突破600萬的慘痛里程碑,疫情爆發進入第三年,每天平均仍有超過7000人病逝。專家指出,官方數字很可能低估了實際染疫、死亡規模,600萬的規模大到難以想像,但卻都是一個個真實的生命


《世界走走》是一家新起步的、希望做成具有性別意識的國際新聞媒體,冀以跳脫二元的嶄新視角,詮釋各地的迷人故事🌎

即日起,我們會在「世界走走 Sehseh.world」繼續與大家見面。未來深度文章僅於新站刊登,晚報、週報與手帳則會繼續在Matters發送,點擊下方連結訂閱電子報,不錯過走走精彩文章💕

訂閱世界走走電子報

世界走走 Facebook

世界走走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