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貓咪的玫瑰 by 一十四洲

在空寂的宇宙裡,人性的選擇

場景大部分都位於宇宙中,但又並非幾千萬年後的星際文章,他的局面多處於有限制活動空間的太空船艦裡,因此在這封閉的環境中,人和人之間的互動便成為了主軸。在這主題之下,主線偏向對於過去發生慘案的解謎、以及少年的成長史。對我來說這兩點都很有趣,另外這位作者所架構出的那股「氛圍」也是個很吸引人閱讀點。

這個氛圍像是空氣一樣浸潤在字裡行間,我想了很久也不太能找出一個切確的詞語來形容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在光害很低的空曠點觀賞星空,突然意識到那裡是有上億上兆的「未知」和我們相處在同一個空間裡。船艦就是這麼載著殘存的人們旅行在不曉得終點的日子中,一天過一天,每天都在為了未來而努力、去判別、去研究、去探索。

而這麼一天又一天,「當下」就是最好的麻痺劑,直到有人能察覺到路途的終點是否會出問題。

這個大範圍的底蘊中,成長的凌一(?)就是那個變數,他的個性和思想因為背景關係而異於船上所有人,因此顯得特別可愛與甜美。只要有他存在的故事都是暖暖的、有期待感的,配上林斯(?)因他而展現出的情緒,像是冬日裡的陽光一樣暖洋洋地帶動著他人,為這彷彿無止盡的旅程增加了許多活力。分離多年後的那個返程,痛得要死又溫情的堅持,以及那一排排的檢體展現出來的部分有成長、也有凌一在林斯這位亦師亦友、亦是情人也是培養者身上所習得的一切和理解。

因為場景範圍很小,所以作者添加的,屬於過去(地球)的真相這點就成了拉扯我繼續看下去的原因之一,解謎和真相、以及幕後兇手其實不難猜,老梗的醍醐味就在角色們的反應與揭露真實的節奏上,是真得挺好的,步步危險又難受,過去的業壓在所有知情人身上,沒有人可以遺忘、也沒有人會遺忘。

沒有肉,並不是讓人讀起來很開心的故事,但是對於喜歡探索謎題碎片以及養育成長這類型的人來說,是挺有趣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