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百九十五日,我总劝人出国的初衷?

生活在国外的人给国内人的印象很多时候都是,一问都不好,一劝都不回。

昨天我发在youtube上的一个视频下,有网友评论:




还生活在国内的朋友,不用为他过激的言论生气,他的比喻是非常不恰当的,但这其实也是相当常见的一种观点,很多华人出国以后,不想国内的其他同胞出来,这样会争夺自己的资源,另一方面,会将国内的很多人的陋习带出来,影响海外华人的整体观感。


我一直以来都在劝身边的人出国,因为我认为每个人都值得一个更好的生活,无论觉醒与否,我认为自由是任何一个生命的基本生活权利。


我当然也不希望还不能理解平等、自由,还未接受普世价值观的极端利己者影响整体的海外华人形象,所以我深刻的认识到我做不了移民中介的生意。


过去有很多人劝我做移民中介,这个生意赚钱太快了,抓住一些人最深的渴望,他们可以拿全部身家去完成自己的愿望,我做不到,因为我会挑选客户,尽管这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我最希望的可以移民的朋友是那些善良、正直的朋友,就像是十多年前还在蹉跎的我,往往这样的朋友渴望公平,但还没有身处海外,往往欠缺的是觉醒的认知、决心和勇气,就像是十多年前的我。


这是一直以来,我所有的文章一直想要达到的目的,当一个善良的人足够勇敢,他一定会去寻找公平,如果他认知中不知道如何达到,这就是用了十年经历学会的我最想要帮助的对象。


前段时间,美国一对卡车司机高薪仍然领取生活困难的人的食品补助的新闻,很多人一定看到,他们当然值得一个公平的生活环境,每个人都值得,但相较之下,那些善良、为他人着想的人更值得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但这对文化水平不高的卡车司机却有勇气面对陌生的环境,这是他们的优势,也是我希望所有人都具备的特点,尤其是那些经历过更长时间文化修养熏陶,自我怀疑于正确的价值观中的朋友。


觉醒有先后,我们的认知都脱生于我们的父母和所受的环境,但每个人都经历了绝望,挣扎和觉醒的过程,每个人也都是从自己的经历中学习,善良、有同理心的人也许会学得更快、觉醒的更快,因为他们对他人身上的不公遭遇更感同身受,痛苦的身心体会更容易加速人的成长。


自私是人的本性,恶劣的环境更容易激发人的本性之恶。这个是我们的原生传统文化家庭下的影响。


但对他人的爱可以帮助我们平衡这个人性的弱点,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人生很短暂,如果我们以有限的人生帮助更多更值得人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获得更好的人生,不用怀疑,你的思想会由他们传递下去。我想,这就是人生意义的最大体现了。


可惜的是,在当下,越是善良的人,越做不到不顾他人的感受,这样的人往往最没有财力,但物质其实并不是一个人追求公平幸福生活的最大障碍,开放的认知,勇敢的行动力才是,我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这也是我持续无保留分享自己的源动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不做移民生意,我只开英语学校,帮助需要的朋友学习英语,但我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帮助值得的人觉醒,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自由的生活。


我用人格诠释自由,在对自由无限渴望下,我获得了勇气,勇气帮助我打开了无限可能的人生。


人生就这么一次,不想试试不一样的人生体会么?不为了父母,不为配偶,更不为子女,只为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