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百八十五日,人生的真谛

我的思想感悟慢慢打开到今天,忠实着记录着我变化的点滴,夹杂着我的疑惑,也有我为自己立下的誓言。我对人生的感悟也越来越丰富,每一天的看法都在变化,但我能自我感知到这种变化是递进的成长,而不是在犹豫和反复。

总的来说,对于任何事物的观点,你都能找到两种截然相反的说法来支撑,而一定有一种说法一定更靠近真理,即更经得起现实的检验,而当我们身处其中的时候,我们只能通过自己的认知去感悟。


有一条检验的标准就是,越靠近真相的做法,越难实践,而这也是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了更容易的人生实践的原因,但靠近真理的做法会让人更坚定,也更靠近幸福。


有一句话很精辟:简单的选择,困难的人生;困难的选择,简单的人生。


每一个人都是一条简单的生命,简单到与猫狗同命,可以一命呜呼在无人知晓中,但人有意识,有行动力,有主宰自己生命轨迹的能力,这需要认知能力的提高和勇气下的行动能力。


说到认知能力,我们都托生于父母的认知水平,幼年学习的路上如果能遇到可以稍微影响你认知的导师就已经是无比的幸运,有可能带给你人生轨迹的改变,但我们大多数的人逃脱不了我们所出生区域下大文化背景下的禁锢,因为这就是我们的格式化系统,大多数的我们的行为方式,我们的思维习惯都将如出一辙,少数幸运的人有机会充满勇气的实践出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路。


在勇气的驱动下,在对自由的无限向往下,在真理的的指引下。


勇气是我们对一切企图束缚我们违背内心的行为的源动力,有多少人真的对那些自己不喜欢、不想要的东西说‘不’,极少数,大多数都将是固有的格式化系统下的傀儡,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做着言不由衷的事,追寻着肤浅的人生目标。


自由才是我们需要追寻的唯一目标,自由的背面是幸福,只有我们经得住自己内心拷问的时候,我们内心才是幸福的,要幸福,我们需要自己的言行始终都是忠于内心的,自由就是,你想要做什么,你就去追寻什么,这个时候有人会跳出来告诉你,自由不是放纵,是克制,克制的逻辑是什么,是我们出生环境下的传统文化,这就是开篇我提到的,任何言论都能找到相反的两种声音,遵循了后者,你就变成了身边的大多数。


自由当然不是放纵,自由需要你足够的自律,但自由又是你需要在自律中勇敢的尝试内心的渴望,如果错了,你就要付出代价,然后学习成长,进入下一个对渴望的追寻,不断犯错,不断成长,不断爬起来继续朝着身心自由的幸福感前进。




真理,好像离我们很远,但其实真理无时不刻就存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读书,我们学着善待他人,我们学习信守承诺,我们被教育要善良,这些无处不在的价值观都是真理的范畴,越是有勇气实践着这些真理,我们就离真正幸福的人生目标更加靠近。


真理就静静躺在那里,在书中,在人们的口口相传中,不是极致的利己,不是不择手段和急功近利,社会的大染缸中这样的人如此之多,就是绝大多数人都是傀儡的现状。


读书可以让你被真理的熏陶更持久,让你更坚持自己的的价值观,坚持着那些我们认为正确的事,这条路注定艰难,你几乎要和身边所有的人背道而驰,你要勇敢,你又要坚守着内心对自由的向往。


这条路又注定只有你一个人走完,无论是伴侣、子女还是父母,都只是给你机会去学习人生的道理,终究,没人陪你到终点,你只能依靠自己,去战胜困难,去学习属于自己实践中的人生道理。


成长总是在摔倒后,摔倒总是伴随着伤痛,伤痛越大,你学会的道理越深刻,你越是不敢面对挑战,你就只能在人生的下一步台阶上徘徊不前。


对真理的坚持,可以让你少走弯路,但这种坚持又必须是发自内心的坚持和认可,无论前途有多么未知和坎坷,你都需要具备勇气一一克服。


回顾脱离原生家庭影响后成长的十年,这些内容几乎涵盖了我所有的经历后的感悟。


最后,你必须一一实践你所有的感悟,才能让那些错误的被实践后剔除,让真理的内容成为你胸有成竹的自信。


人生可以很长,足够你践行所有的人生道理,也许你始终无法在时时刻刻践行你的感悟,但人生本身就是一个训练的过程,你始终都在离幸福更加靠近。


人生也可以很短,也许你始终都没有勇气面对内心于自由、不受约束的渴望,追寻着真理对立面的肤浅。


但人生始终有限,你不能判断明天会发生什么,你也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未知的惊喜等待你。


充满勇气践行自己基于自由的渴望,在痛苦中成长,都是一个成功、有意义、幸福的人生。


自由:我用人格诠释自由。

勇气:勇气是追求幸福的钥匙。

真理:我用生命捍卫和践行真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