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百三十一日,莫名的伤感

就是那么一刹那间,情绪跌入了低谷。不知缘由的伤感,想不出来到底是哪里的问题。

昨天算是比较开心的一天了,曾相处过一个月的菲律宾健美冠军发来了一篇长信感激我的出现,带给她的激励,改变了她人生的很多方面,现在她也以激励身边人为自己的开心来源。





如果说我的太太是受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也许她算是第二个,至少从反馈上来看是这样的。


昨天还和朋友聊了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一时兴起,又重发了我曾经的一篇关于理想主义的分享。


周研讨第三十八期,理想主义


再读了一遍上文中提到的这首诗《写给未来的你》。

诗的作者是谁已经不重要,诗中对理想主义情怀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一一列举,纵使有这种种问题,为何依旧要培养理想主义给出了答案。


如果是在我露营前看到这首诗,也许我不会有太大的感慨,现在每次看到这首诗,都会有莫名的鼓励,又会有莫名的伤感。


我读了这首诗给太太,问她:你觉得我是理想主义么?太太回答:是。


谢谢。


父母都有很多的优点,也有很多的缺陷,我也记不太清我受教育的细节了,总之感激父母给我的养育之恩,父亲,已经去世八年了,今日和母亲的一通电话依旧是以不欢而散而告终,我已经没什么机会和父亲联系了,在世的母亲,也和我生活在了完全不同的世界。


想到诗中那句话:理想主义的结局悲壮而绝不可怜,我心中的理想世界自然永远不可能呈现,但这或许也才是理想主义者存在的价值,真实的世界又哪有公平可言,但若不努力将天平摆向公正的一侧,它只会朝着另一侧无限下坠。


我也相信,理想主义者的结局一定是悲壮的,竟有些伤感,就像明知道结局不是美丽的,却依旧要向这堵墙撞去,不是因为这样做一定会有结果,而是因为坚信,这样做,是对的。


每个人对于对错的判断自有自己的标准,甚至有些人又会跳出来说,没有什么是能够分的出对与错的。


对,大家都有道理,但是不媚俗,不投机取巧,拒绝虚荣,不为权贵低头,为他人主持正义,总是对的,无论你如何为‘俗’、为‘取巧’,为‘虚荣’,为‘权贵’,做出自己的解释,为所谓的正义给出曲解,多数人自有自己的判断。


而当把这些所有的一切可以让生活变得容易的内容剔除出去,生活真的就剩下了困难,当然困难可以磨炼一个人的心境,让一个人可以变得坦然和平静,获得个体的幸福,甚至,获得他人的信任和尊敬。


是的,作为理想主义,很难获得世俗上的成功,更多的是个体内心的幸福,或是后世人的赞扬,但这些说重要,很重要,说不重要,又如尘般毫无重量,毕竟,这个个体最终灰飞烟灭了,纵使有后世的评价,也不过是他听不到的言语。


这样说来,理想主义的结局确实悲壮,但又偏偏是被这些悲壮的前途坚定着信念。


写到这里,内心更加伤感了,写了这么多年的公众号,我一直想找到一个真正懂我的人出现。


曾经看到一个朋友的评价:




但不久她也就不见了,不知是删除了好友还是屏蔽了朋友圈,我也没有太多的心思去验证。


这些话曾让我落泪,我以为有了一个懂我的人出现,现实又总是残酷的。


这些年来,我养成的自我疗愈从内心获取能量的方式就是运动,或是睡觉,第二天又会能量满满地忘记一切烦恼。


我也不知道这篇文章,自己想要说什么,我只是沿着那些可能导致自己伤感的思绪,一路写下去,只当又是一篇碎碎念了。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是悲观主义还是乐观主义,又无论你是现实主义还是理想主义,都无法完全控制情绪的起伏,它来了,就让它尽情释放好了。


释放以后,情绪又将朝着新的高度攀爬。







老爸,做这个理想主义,真的还蛮难的,但还是蛮有成就感的,如果以后再有机会和你聊聊,很想和你讲讲你不在的那些年,我经历过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