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三百七十六日:自由世界里,我婚姻的新生

(编辑过)
过去的十几天,是我断更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非常忙,忙于各种事,忙于平复心态,被事态的进展推着向前走,被推到几乎对生活失去控制的状态,但我的内心却是开心的,开心于各种事态的积极变化。

过去的两篇文章,都提到了关于婚姻和爱情,反响寥寥,在我的意料之内,我只是需要忠实记录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和我心态的变化。


我和太太的婚姻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遇到了挑战,但这个挑战背后隐藏的原因其实由来已久,只是它终于在合适的时间遇到了火花被点燃了。


我在过去的十年中,心灵的成长非常迅速,尤其在被激发出可以放弃一切过往,放弃生命之于自由的向往后,我的心灵彻底得到了释放,在此支配下的身体自由,随着我忠于内心的行动跟上了我思想的自由状态。


伴侣的结合往往会是性格互补的,一强一弱,否则也许根本无法通过初期的接触,更熬不过婚姻的前期相处。


但也许两者的性格是在互相的磨合中渐渐向现实妥协,放弃了自己的锋芒,放弃了自己对自己向往生活的执着,开始接受自己的生活就是身边的这个人,弱者开始依附于强者,大多数的强者也在传统文化的世俗约束下,在心灵中自我约束,不再追求自由的心态。





这样的婚姻,我认为对双方都是不公平的,对弱者,失去了变强的机会,因为强者一方习惯了解决所有困难,强者在变得强大的过程中,也渐渐承担起对弱者的责任感,即使双方的脚步在婚后的多年中已经渐行渐远,彼此之间的距离已经大到隔阂无法化解,但依旧被婚姻的链条、子女的抚养责任牵绊在一起,蹒跚前行。


这样的婚姻关系也许对大环境的稳定,在短时间内看是利于管理和统治的,但是于每个个体生命的无限可能来说,是枷锁无疑。


就像我从前分享过关于理想婚姻的描述,我认为婚姻的双方首先都应该是独立的个体,各自有各自的生活节奏和乐趣,在一起的时候给予彼此鼓励,分开的时候各自有各自的独立生活,人生观上自我push,想要将自己变得更好,是各自给到伴侣的最大新鲜感,也就是所谓的婚姻保鲜期。


平衡的婚姻关系是通向幸福的捷径


婚姻,不应该是对个体的束缚,如果是束缚,那么他在一开始就不应该开始。





理想的婚姻,应该是你自信你的伴侣除你以外不可能找到更理想的对象,双方都应该有这样的觉悟,才能让婚姻变得稳定和谐。


但双方对彼此又不应该有任何于心灵、于身体行为的约束,否则,都将激起被约束一方的反抗,对一个自由的独立个体尤其如此。


而独立个体、不攀附于对方而寄生,又应该是理想婚姻的基础点,这样的个体也不可能接受所谓的婚姻枷锁对自己的约束,否则ta一定会想要离开。


这才是婚姻、爱情的坟墓。


珀斯日记第三百二十九日:婚姻用来检测爱情,而非窒息爱情


往往,是弱者会拿起婚姻的责任感来约束对方,而强者往往会被另一个自由的生命体所吸引,所以一强一弱的的婚姻组合,我认为那并不是真正的稳定,只是表面上的稳定而已,但其实看似稳定的婚姻下,是两颗躁动的心,依赖的一方没有安全感,被依赖的一方其实希望看到另一个强大个体的存在。





所以,如若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婚姻的问题,这个枷锁迟早会分崩离析,取决于被束缚的双方有多大的勇气断开链条,寻求自由新生。


过去的两篇文章,其实记录了我的心态的变化,看官也许各自从中读到了自己的爱情和婚姻,聪明的读者也许可以读到我内心新的成长。


我在过去的七年中,一直以培养太太为独立的个体为目标,因为那将是我理想的对象,但我也知道,若遇不到真正刻骨铭心的惨痛,很难让一个人觉醒。


太太的觉醒也在瞬间完成,因为在此之前我已经铺垫了七年之久





我不得不承认,此刻的她是我认识她七年以来,最让我心动、最令我欣赏的时刻,我能感受到那种她发自内心的变化、对生活态度的指导。


开始期望看到更好的自己,不为别人,只为自己,是稳定关系的基础。




我能看到一个重新焕发生机的独立生命个体的诞生,而她开始感激于自己的变化。








我不知道我和太太的婚姻在将来会如何发展,但此刻,它终于被调整到正确的方向上,从未如此正确,对一个生命的负责更重于对一段关系的负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