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一百十六日:你想搞钱?谁又想被你搞

过去三年的思考,给我另外一个比较大的升华,是关于金钱。

记得在国内的时候,我也很想赚钱,赚大钱,想创业,虽然不知道创什么业,但就是想做老板,做老板才能赚大钱,相信会是很多人的思想状态。


过去两年对于金钱,对于物质,对于身处世界的位置有了深层的理解。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搞钱成了很多人口中的口头禅,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个词汇,特别、特别的反感。


也许搞钱的'搞',有悖于我对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坚持。


你想搞别人的钱,谁又想被你搞走钱呢?搞,这个字一出口,就无意中透露了关于赚钱的思想境界。


你想创业,又有谁不想当老板呢,那么你的优势又在什么地方,你凭什么脱颖而出呢?





渐渐的,在海岛上的我想明白了,挣钱只可能是一种附加,是一种象征,而绝无可能成为目的,否则你找不到想要被你搞钱的客户。


唯一能够支撑你脱颖而出的方式,一定是你的坚持,这个坚持的动力来自于热情,而热情也绝对不可能是为了赚别人的钱,只可能来自于更高层的意义感,比如,帮助他人成才、替他人解决问题的心,这个意义感可以帮助你走过最痛苦的无钱可赚的创业初期。


我对此的深切感触,来自于我自己的英语学校的创办,我的意义感在于帮助更多人建立语言的环境,这是能够帮助很多人开口说英语的自信,这是我曾经走过的弯路,与此比起来,赚钱已经不是最重要的,有收入当然更好。


但只有你把家长们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想要帮助他们成才的时候,家长们才会满意的将口袋中的钱放心交给你,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傻子,家长们会从你的行为中感受到,你是否将孩子们放在心上,还是想方设法把费用划到自己口袋中。


这是从未创业过的我,首次创业就坚持了两年的最深的感悟。




来到澳洲后,有感于看到很多人还是把赚钱放在嘴边,急功近利的想要出人头地,更加看到很多人的朋友圈、小红书上,'搞钱'二字,出现的频率实在太频繁,这是急功近利的社会环境给我们的错误认知。


赚到钱的那部分人,也许确实没有帮助人的心,但是他们有其他的东西,是我们普通人永远无法得到的,因为我们无法改变出身,或者改变你的三观,适应病态的环境,最后得到了钱,完全迷失了自己。


其实,坚持做自己,也是可以在物质上有所为的。更经得起时间和内心的考验,只是需要更多的坚持和更长远的认知。


以上,分享给我的订阅者朋友,另外,为什么我的公众号,从不接广告,从不推广,因为我的初衷就是希望我的朋友获得与我一样的成长,最后,你们的信任,就是我最大的收获,身边人的成长,我也会归我个人生命的意义感。


什么是真正的财富


另外一句题外话,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改变世界,因为我们身边人际关系的环绕,就是我们的世界,我们的一言一行,其实都在时刻影响着身边的人事,只是你从未发觉,当你的能量足够大,你就会更明显的感受到身边人的反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