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没有血性的民族,没有未来

备份自小红书平台 (四发)

如果一个人健忘,就永远学不会吃一堑长一智,那么至死是婴儿。

如果这样的人成为了一个民族构成的绝大多数,那么这个民族没有未来。

为什么这样的人会成为绝大多数,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国家对个人的影响就像是原生家庭于子女的影响,长不大的父母学不会教育孩子。

担心孩子长大离开自己,还会可以愚教孩子,让他永远留在自己身边,这样的父母也比比皆是。

离开我爱的土地,实属非我所愿,只是看透了事实,我需要为我的家族留下火苗,作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我也需要离开。

如果你问我为何常含泪水,因为我爱的深。

我为曾出生在这片土地而自豪,无论走到哪里,我也为自己是中国人骄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