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綠島打工換宿-3

我考到OW潛水證了。我抽中加拿大的打工度假,在出發前,決定先到綠島打工換宿,練習一下。

抵達綠島的第二天下午收店後,便和大家一起去玩水,而他們口中的玩水其實就是自潛,他們帶著面鏡、呼吸管、長蛙鞋和浮球,換上泳裝就這麼騎上機車出發。

綠島的路上到處都是濕濕的人、黑黑的人、醉醉的人、砂砂的人,拖鞋、短褲、背心、比基尼、赤腳,所有人都呈現半裸狀態,對於衣著的要求在最低標,只要不露點就好,我是個不喜歡穿鞋、討厭防曬和懶得打扮的人,這裡對我來說非常舒適自在。

而且來到這才發現不管是下雨還是晴天,海裡都有人,雖然這是基本常識,但我後來才意識到大家看得是風浪,不是天氣也不是溫度,我認知中覺得特別的活動,在這顯得平凡,是大家的日常生活。

在綠島幾乎每個人都會水肺或自潛的證,我也時常被誤會有證,就連換宿的老闆和店裡的教練都說,我看起來一副很會潛的人(懷疑他們是因為我膚色黑、頭髮褪色,又都編髮露額的關係),這讓以前就有考慮過的我,也再次興起考水肺證照的念頭。

某天店裡的水肺教練約大家一起去潛水,和我一樣沒證照的小幫手室友們,則是以體驗潛水的方式去,會有有證的教練帶著,情況可以時會放我們自己游,但不能隨意亂跑,教練會負責幫我們控制中性浮力。

在自己游的時候,我忽然開始不斷往上浮,怎麼划都潛不下去,直到負責帶我的教練來拉我調整BCD(浮力控制裝置),上岸後,和約大家去的教練聊時,他說

”還是要考證才能自由,不然你們都只能被拉著走。”

大概就是”能自由”這個點戳到我,我想在海裡自由飛行的念頭變得更深。

體驗潛水時


就在前幾天打工換宿的老闆忽然問

”要不要上水肺課程?這次剛好有潛伴耶!”

不用自己一個人上課!正合我意,於是就很臨時的決定要考了。

於是在颱風前夕,我們花了2天時間,將平靜水域的一隻氣瓶、開放水域的四隻氣瓶和理論的課一次上完。

第一天是一次平靜水域、一次開放水域和理論,而第二天則都是開放水域,上午兩隻氣瓶、下午一隻氣瓶。

也許是我真的太廢,第二天真的好累,第一隻氣瓶時,剛下潛呼吸很不順,第二隻氣瓶時,在海裡遇到溫和的洋流,可是我幾乎游不動,上岸時還因為微微的長浪站不穩,最慘的是下午最後一次上岸時,被浪推倒後直接累到站不起來,坐在礁岩上休息一下後也站不起來,只好直接用爬的到岸邊,但接著要上樓梯,還是得站起來,於是只能靠我的潛伴和同行的人硬拉起身,狼狽到不行。

潛點:亞特蘭提斯

最後的筆試就和考機車駕照一樣,題庫看一看就能過,沒什麼困難,總之我就這樣拿到PADI 。OPEN WATER 的證照了。

對了!促使我覺得一定要考的證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怕換宿結束後,被問起在綠島有什麼收穫時,沒完成自己以前想做的事,會被嘲笑。

颱風帶來的長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