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綠島打工換宿-2

抽中了加拿大的打工度假,在收到簽證前,決定先到綠島打工換宿,練習一下。

“綠島一個月就夠了!”

來綠島前,我和所有人說要去換宿2個月,多數人都覺得時間太長,總說綠島很小,一個月就能玩透了,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我需要時間慢慢來,慢慢認識新朋友、慢慢感受小島的空氣、慢慢尋找自己。

牛頭山的夕陽


先不說和大家一起玩的部份,目前為止我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在獨處和放空,看著大海、看著藍天、看著夜空、看著自己的心,握著空氣對著天空用力揮拳,握著心臟將它捏碎,在ㄧ次又一次的劇痛中重生,將近三週過去,現在甚至覺得2個月也不夠。

在這換宿有趣的是,當妳找個地方躲起來,或是獨自沈靜在奇怪的世界時,完全不會有人來打擾你獨處,似乎大家都曾經歷過這種時期,都能感受到你散發的氛圍。

而我在不同的時間獨處時,會一直單曲循環不同首歌。

夜晚躺在露台望著夜空時是⬇️

梁靜茹-今天,半永久

午後在公路上漫步時是⬇️

吱吱-追浪

坐在小木屋裡顧店時是⬇️

告五人-與海無關

某個夜晚,室友的朋友來到綠島駐唱,他收工後帶著吉他和平板,和我們一群人到機場沙灘上生營火,我們其中一人請他伴奏了”嗜愛動物”

麋先生-嗜愛動物

曾經在和大家聊天時,說到自己是母胎單身,大家都非常驚訝”怎麼忍得住”。

才不是忍不忍的問題,而是我根本感受不到愛上一個人的感覺。

“妳沒有喜歡過人嗎?”

”好像沒有”

”沒有很聊得到或很合得來朋友嗎?”

”有哇!只是一點都沒有想在一起的感覺,可能很害怕遇到恐怖情人吧。”

這是我第一次說出害怕對別人付出信任,第一次說出自己根本不敢愛人,為什麼會忽然對認識不到一個月的人們如此無防,因為我是來這座小島逃避現實,把這異世界的關係嗎?

某個午後和新朋友們一起的日光浴


現在我只希望時間能過得慢一點,讓我好好在這座島上深呼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