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綠島打工換宿-1

抽中了加拿大的打工度假,在收到簽證前,決定先到綠島打工換宿,練習一下。

如同選大學時以台南為主,這次決定要來打工度假時也是以地點來決定,至於為什麼是綠島,其實也沒為什麼,單純不曾到過綠島,外加很多人推薦,我就這麽輕易決定了。

和大多數想打工換宿的人一樣,是在臉書社團找了一個自己覺得適合的地方,投履歷、和店主接洽、確定細節,接著到出發日,就從台中搭了新自強號到台東,搭公車到富岡漁港,再搭船到綠島。

雖然沒什麼難度,但也說不上一路順利,搭公車時上錯車又下車換車,買船票時發現只能付現金,好險零錢湊一湊剛好夠,剛好遇到浪較大的日子,40分鐘的船程像是海盜船。

第一天抵達接下來2個月的家時,就立刻遇到大學同班學生,因為不算太熟所以不知道她也來綠島,還住在我要換宿的地方,不過她當天就要回家了。

我換宿的地方是潛水旅宿、早午餐和紀念品一體的地方,而我是負責紀念品附設雞蛋糕的部份,每天9:00-14:00是工作時間,其餘時間都是自由的,在這的小幫手們每天輪流煮大家一起吃的晚餐,至於早午才則自理,冰箱內食材自由運用。

接下來的日子就一直在顧店、做雞蛋糕,和小幫手們還有客人們一起到處玩、曬太陽、泡海水、煮飯、喝酒、唱歌、運動、玩桌遊、吃、喝、玩,下雨就一直睡睡睡睡睡睡。

我負責製作的雞蛋糕


最近天氣多數時候都是陰天飄雨,目前兩週只下過4次海和沙灘睡一覺而已,其中2次下水都是雨天,不過海裡還是很美,浮潛、水肺、單純漁港游泳都有,比較特別的是去試之前一直想學的自由潛水,真的很難,但很值得去練習。

也許是因為這間店的氛圍能讓人很放鬆,而且不會有任何排外的感覺,所以大家都會和客人變得像朋友,以前曾在這換宿過的小幫手也都會回來玩好幾天,是一個很妙的地方。

店貓-浪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