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圖
能量圖

「能量」無所不在,把我感覺到的「能量」畫下來,這就是「能量圖」。

【棋盤】

怕我的金魚腦等下就忘記了,紀錄一下。

上一篇的描述,不太能精準形容「能量圖」,剛剛洗澡想到一個更接近的說法。

以前我都會跟人家說,能量圖就是你個人的塔羅牌。

但更精確的講,我覺得它更像是你個人的「棋盤」。每個人的「棋盤」都不一樣,有的人是西洋棋、有的是圍棋、有的是將棋、有的是三色跳棋、有的是大富翁。

我只是想表達,雖然能量圖是固定畫好的圖像,但只要對方願意提問、探索、敞開心胸來談,那麼,對方的每一個提問等動作,都像是開始在這棋盤上「下子」,只要有了開頭,我就像做為一個對弈者,我們可以在這個「棋盤上」對弈出各種可能的棋局,端看當事人願意出多少子,而實際上,可能存在的棋局將是無限多。

反過來說,對方不願意「下子」,或停止,那這盤棋,就會停在一開始整備的局勢上,因為對方不接受挑戰,我這邊單方面的下子都會變得沒有意義。

有時候會遇到拼命下子又下的很棒的人,那是一種享受,顯得我自己好像一個大師。有時候會遇到拼命下子卻胡亂下的人,我的節奏就跟著被打亂,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下什麼。有時候遇到只是坐在棋盤前面對著棋盤微笑卻一子不出的人,無法開始的賽局就沒有贏家,即便雙贏。

這是解析能量圖的美麗與哀愁。

但不管如何,我都還是畫到了圖,就這點來說,我怎樣都贏,於是畫到了現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