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高烧

昨晚九点不到,你就因为高烧睡着了,家里突然变得很安静,我和妈妈、外婆都有些不习惯。但内心还是希望你能及早好起来,调皮捣蛋都不是问题了。

凌晨四点,你醒了,浑身燥热,但精神头很好,要吃馒头,要洗澡。

这是你昨天下午开始发高烧后,主动要求进食。

我帮你热上馒头,打来温水,妈妈帮你擦身。

你挂在妈妈身上,我掰成小块,喂你吃了鸡蛋大的馒头,你自己抱着水杯,喝了大概两百毫升温水。正准备给你测量体温,你就又睡着了。

出门上班时,你还在呼呼大睡。

昨天是你去幼儿园托班的第三天。一大早,你按时起床,在家少吃了一点红薯,挎着小包、小水壶,就跟妈妈、外婆一起去了幼儿园。

幼儿园的小朋友要一起去海洋馆。

你在赶往海洋馆的车上,再次晕车,吐了早饭。在海洋馆倒是跟老师和其他小朋友,玩得很开心。

中午回到幼儿园,吃完午饭睡午觉。两点多醒来,老师发现你开始发热,量了体温,三十八度二,就通知妈妈来提前接你回家了。

下午到家也没吃什么,就挂在妈妈身上。睡了一觉醒来,六点半体温三十八度八。我七点到家时,你正来精神头,一个劲儿在自己玩。

晚饭后,体温三十九度八。我找出去年储备的退烧药,给你喝了一些。你就又挂在妈妈身上睡着了。

晚上十点,体温基本恢复正常,你醒来玩了半个多小时,喝些水,继续睡。

我之所以事无巨细记下这些流水账,在于我近来翻看此前的文字,除了去年年底记录的全家新冠阳性病程,并未有其他关于你生病的详尽记录,虽然每次基本都是高烧症状。

虽然每次基本都是高烧症状,但今年明显已经不同于去年和前年。去年还是会紧张,前年基本手足无措,动不动就带你去医院。而今年,基本已经能够平常心待之。

做父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你没有生病时,精力无限,除了睡觉,已经会上蹿下跳,调皮捣蛋,到处瞎翻东西。玩玩具也是摊开一地,随玩随扔,偶有跟父母、外婆一起收拾,也是胡乱抓回来,勉强放在一块儿。

昨晚九点不到,你就睡着了,家里突然变得很安静,我和妈妈、外婆都有些不习惯。但内心还是希望你能及早好起来,调皮捣蛋都不是问题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