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趣
石趣

在很没有意思的世界里找寻意思。

找“特点”

方法论是个好tools

今儿一大早,白嫖了一篇付费公号文(朋友送的)【其实,算不上白嫖,不过是换成了要支付--- 人情,下回我付款的,必然@ta咯】这是闲话,也是实话,好了,下面是要叨叨的了。

这篇文章的写主儿,是个隐形大V。为神马说隐形大V?ta的读者委实不少,但微信公号界难听到此人的任何有关信息。以我阅读了年许的判断,ta不是个团队,至少在写作上不是!这跟另一个每天创作(有时不止一篇)的不同:因为那个公号的文章,观点飘忽,有些甚至自相矛盾,最重要的特点是语言风格及三观上的差矣。嘿嘿嘿~

必须承认:此公号的作者甚为勤奋,因为人家往往一天不止两篇的独家创作量。致个敬!

此号有几个特点:首先就是有风控。人家也不讳言此。这也是我不认为ta们是团队的原因。各司其职,风控不参与创作。这里多说两句:此号的维护者很有吸取经验教训的方式方法!别人被警告了、删帖了、甚至封号了,多数就是忍着、拐弯抹角着、甚至建新号。。。ta不!!!人家直接找了风控。再致个敬!

然后就是持之以恒。在公号没有风险地生存后,就要拼“恒”字诀了。每天不间断、别说风雨无阻,就连节假日也如是。这要不要三敬?!

第三,是薄利多销。我所见过的公号文收费(shou ge)者,动辄是888、999颗微豆,更有甚者上K颗,【注:1元=10微豆】呵呵,人家的付费文收多少?从我最初付费时的7颗,到如今的二十来颗。。。怎么样?不贵哈!客户就是这么养成的!!!既有对比(价)又有慢慢涨!几毛钱到几块钱,您都付了好几年了,难道今儿的这篇就忍心不看了么!客官您自己养成的习惯,您可得自己慢慢改啊。

第四,常有理。话说这是常常在某人能言善辩,总有说辞时,被人冠以的称谓。这位无出其右。往往是我从开篇看,其观点就相左,然其可以侃侃而谈,且逻辑乍看尚能自洽哟。那我就必须捏着鼻子看下去了。。。总结起来就是人家会挑!专挑自己的逻辑线及例证来自圆,至少仅从这篇文章,您难得找出破绽。于是,记住喽!--- 不要被带到坑里去,咱也要挑自己的例证,捋咱自己的逻辑线。

至于ta为神马要在本职之外写公号,嘿嘿,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名,我知道为什么,但我不说。

接着看,接着总结。

2022.07.0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