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
ken

RIP, 風翔萬里

一路走好

一打开Matters,就看到首页的这则讣告。

这实在太突然了。

查看了消息来源,发现是因为注射了高端疫苗。

这就让我更难受了。

因为我跟她还有过一些交流,恰恰是关于疫苗的。

我的这篇文章写于台湾疫情刚爆发的时候,而且当时爱心哥还在,我们几个针对台湾大概讨论了几句:

现在回看这段对话,我实在是心情复杂。

因为真的没想到,三个月后,她真的因为台湾的疫苗而去世了。

当时爱心哥都看出来了台湾自行研发疫苗的不靠谱。

我也回复她,强调三期测验的重要性:

这不是信不信心的问题,而是三期测试是基于科学上的要求,没有三期测试的疫苗是不完整的,需要了解其风险,还有性能。当然,你们政府也可以用台湾群众来做大规模三期测试,但万一出了什么问题呢?一切都是未知数。

没想到,一语成谶...

所以她因为疫苗去世的消息真的让我难受...

唉!

如果我提供更多的数据和论证,她会不会就增加对疫苗风险的认识呢?她会不会就不会打这次的高端疫苗了呢?

因为疫苗是直接打入人体的,要是有问题的话,这比吃错药还严重!!!

Anyway,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

M站这里太文艺小清晰,写得文章大多都不涉及科学论证,更不要说数学公式了,基本都是拍拍脑袋想当然就发出来了。

所以各位还是要多学习下科学常识,不要只沉迷于德先生,却丢了赛先生。

还有,对岸的政府和企业,在不清楚风险和副作用的情况下,就把不经过三期测试的疫苗进行大范围实验,实话说,这跟谋杀没区别。真的有点良心的话,就主动做赔偿吧...

最后,愿風翔萬里一路走好!

Rest in pea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