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難忘初體驗 | 接案果然是門大大大大學問 -4

ll 謝謝當初那個,勇敢接住機會的自己 ll

好久不見了大家~又到了個應該要忙碌起來,但又提不起幹勁的季節(苦笑)~每次總想著把事情趕快做完就可以休息,但都會拖延到最後一刻,不知道大家都用什麼方法來克服拖延呢?敲碗好方法分享哈哈~


在暑假時接了人生第一個委託案,回憶過去幾個月過程,雖然幾度瀕臨崩潰哈哈哈~但笑著哭著也就接近了尾聲,這麼特別的經驗當然要好好記錄下來呀!

心態面

我們的團隊成員由我(PM)、老師(指導)、學姊(美術設計)、學姊(程式設計)所組成,以系上的名義接下了一個政府機關所委託的「網頁遊戲製作」案,為廠商製作2個以博物館展廳為主題的遊戲。

作為年紀最小的我(但其實也大四了啦哈哈),負責掌控整個專案的進度,以及跟廠商進行溝通。說真的,一開始不知道將自己擺在什麼位子上,第一次跟幾乎沒交集的學姊合作有點無措、不太確定老師在團隊的定位、以及跟廠商合作的平衡點,但慢慢的去磨合就會愈來愈清晰。

磨合最久的是我跟廠商之間的溝通,我擔任團隊的窗口跟廠商確認,而我有蠻長的一段時間,對方提什麼需求幾乎都答應(現在想想真的是天真哈哈哈),後來老師不斷跟我說「我們跟廠商是對等的關係。」應該先從對方的需求進行思考,並結合我們專業的立場發想遊戲企劃,告訴對方製作的成效、可行性,兩邊結合才會有更好的合作效果。

記得上專案管理課程時,老師說「凡是專案必delay」真的是感受到了哈哈~原本為期兩個半月的時程,從包含前期企劃發想竟然執行了快四個月。我們專案的程序大概為

1.遊戲企畫提出、廠商檢核、團隊修改再確認。

2. 確認後分配程式撰寫以及場景繪製時程。

3. 繪製風格提出、遊戲程式可行性測試

4. 廠商確認繪製風格,團隊再繪製精稿

5. 遊戲程式撰寫,並以關卡進行dmeo

再來就是

..檢核..修改..(被打掉)..檢核..修改..上架遊戲

其中最讓我心態崩掉的大概是第4點,大約畫了6分之1的畫面請廠商確認,對方表示沒有問題,但最後全部檢核的時候,對方卻表示「沒有營造出氛圍、不夠精緻」,當時並沒有剩餘太多時間,我真的是..差點翻桌(欸不是哈哈),當最終也是順利結案啦,真的幸好哈哈~

但後來跟老師談到這個部分,老師說其實業界很常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也算是透過這次的經驗接觸到真正職場上的一些項目跟細節,很謝謝當初老師的邀約跟信任。這個主題目前就寫到這邊啦~以後有想到再補充!


這是我接到這個機會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