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簡報筆記|關於簡報二三事-3

ll Power Point 好用的基本設定 ll

前陣子看到關注的粉專推出簡報免費課程,並設立了一個line社群提供學員提問解惑,真的覺得太佛心了!所以想將學到的知識記錄下來,也歡迎大家一起學習呀~

從大學一年級就開始在各種報告、競賽場合製作簡報,原本以為對於Power Point的功能還算熟悉,上課之後發現~~~原來還可以這樣呀!除了提供功能使用介紹,影片中也融入設計思維以及增加製作效率的小技巧。


基本設定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會這樣,打開簡報就開始埋頭苦做(自己默默舉手),有時候調整好一些設定可以讓製作效率更高喔!也歡迎大家分享提高效率的小祕訣,阿括號內是簡報軟體中的操作步驟~

1.設定主題字型(設計-其他-字型-自訂字型):可以調整每張投影片中的英文、中文以及標題跟本文字體,都可以一起設定,這樣就不需要每張投影片都調整啦!

2.設定主題色彩(設計-其他-色彩-自訂色彩):根據簡報不同的主題有不同的色調,像是要呈現專業可使用冷色調、活潑感覺可能使用暖色調等,事先自訂一組符合簡報主題的色調,佈景主題色彩也會更改成你所訂定的色票。

3.輔助線(檢視-顯示-輔助線):輔助線可以幫助對齊每張投影片擺放的位置,對著輔助線按右鍵可以改變線條顏色,或是增加輔助線。

4.快速存取工具列(檢視-顯示-輔助線):在簡報軟體的最上面有一個小箭頭,可以設定自己想快速存取的功能,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箭頭下方點選「在功能區下方顯示」,設定出自己常用的快速工具列。

一些看似很基本的功能,但...其實有些功能我沒有用過,現在學到之後,不知道為甚麼有種滿滿的安全感(?哈哈 很期待後續的學習

也附上課程老師的粉專「 簡報‧初學者」https://www.facebook.com/slideartist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會分享一些簡報的知識~(然後我不是葉配啦哈哈,就只是想分享一些不錯的東西哈哈)


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思考一些問題,現在網路上資訊、資源等真的多到無法一一吸收,這個時代更重要的是具備「資訊篩選過濾」的能力,了解自己需要的是甚麼,能夠找到自己需要的資源,了解並加以吸收更為重要。

除此之外,那些免費的資源拿到之後,會不會真的加以應用也是蠻不好說的(苦笑),像是這門簡報免費課程,社群中有4000多人,但youtube的瀏覽人數大多不到1000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