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早起溫書|原子習慣 -2

ll 習慣的精髓並非擁有,而是成為 ll

本想試著每天早起看點書,但要培養早起的習慣真的是無法短時間達到哈哈XD而且遠距教學非同步上課又多了一個理由賴床(? 其實今天9點就起床啦~只是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QQ

慢慢加油吧~~~那就進入今天的閱讀時間!!

別管目標,專注在系統就好

看到這句話有點震驚,從小到大設立一個個或大或小的目標,設立目標似乎已成為我的習慣(當然有沒有達成不好說哈哈) 但是竟然說不要管目標!

但看了看其實有被說服,目標像是短期的里程碑,達成的瞬間或許會很滿足,但也是那個瞬間似乎失去了繼續努力的動力,系統則更像是過程,專注在那些可以幫助完成目標的事情,而且書中也說到「贏家跟輸家擁有相同的目標」,這似乎也是一個設立目標的盲點呢~


改變習慣最有效的方法,改變身分認同

行為改變有三個層次,最中心思想為身分認同,接著是過程,最外面是結果(目標),身分認同就像是「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更進一步覺得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像是我的目標是一週讀一本書,應該改成成為一個喜歡讀書的人;設立每天早上7點起床的目標,不如跟自己說我是一個晨型人,從身分認同進行改變,或許可以少走一些彎路。

習慣就是身分認同的具體化,如果想成有一個有條理的人,可以先從把每天床鋪好、房間保持整潔簡單的事情做起,重複這些行為的同時就是在強化與行為相關的身分認同。

所以阿~~或許可以試試看將設立目標這件事情,ˊ逐步轉化成身分認同,再藉由一件件的事情強化他,一起加油吧!


然後阿~~最近又想買書了哈哈(雖然看書超慢QAQ 目前想買的清單有

被討厭的勇氣、極度專注力、刻意練習、搜尋你內心的關鍵字、灰階思考......

有沒有人要分享推薦的書呢哈哈~~反正疫情也不能出門,就多看點書囉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