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早起溫書|原子習慣 -1

ll 別再挑戰人性,培養好習慣不靠意志力 ll

在去年的時候吧,原子習慣這本書突然充斥在我的視野,不管是FB社團、IG分享、廣告都看到許多人在推薦,當時的我也就跟風買了XD 沒想到現在才想把書拿起來看

翻了翻書的最後2019年6月初版,2020的11月就來到了66刷,這個數字讓我覺得非常驚人,而也更提起了我對這本書的興趣。

複利效應,讓小習慣造就大不同
「我們都會給自己壓力,期許要達成驚天動地的進展」人們容易高估一個決定性瞬間的重要性,也很容易低估每天都要做些小習慣的價值。

我就是這樣XD 設下一個目標,期待自己完成目標時的模樣,但往往還沒達成就已經放棄,常常出現3分鐘熱度的狀況,看了書才發現是方法不對。

複利效應指的是每天進步1%,持續1年將進步37倍;若是每天退步1%,持續一年將會弱化近乎0,而習慣就是「自我改善」這件事的複利,外界往往只看到一夕成功的光彩,忽略的或許是多年來的習慣累積。

很多人在達成目標之前就已經放棄,也許是因為看不見有形的成果。但許多事情本就不是一蹴可幾,如果萌生放棄的念頭,就難以建立起好的習慣,要維持一個習慣夠久,突破停滯期,作者稱這個為 — 潛伏之力的停滯期。

敲了一百下,石頭連一條裂縫都沒有,但就在那第一百零一下,石頭斷裂為兩半,把石頭劈成兩半的不是最後那一下,而是先前的每一下敲擊

讀到這裡好像可以隱約了解作者想表達的意涵,一個一個的好習慣累積,且習慣是往正確的道路上,日常習慣就能造就成功,很期待後續作者說明如何用科學方法幫助建立起好習慣,也期待自己看完這本書後是否會有所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