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Rin

閱讀寫心得

閱讀心得《下班當老闆》

(编辑过)

《下班當老闆》

這本書是之前看到推薦而記下的,剛好最近也在煩惱相關問題,就買下來參考。作者從開始的副業想法到最後副業帶來的好處,分章節依序說明。覺得印象深刻的是,在每章節完後,作者都有給讀者一些反思,可以按照讀者的個別狀況自行評估。

作者在第二章提到的克服恐懼有讓我正視這個問題。從以前就對經商失敗有很大的陰影,會有副業的想法也只是被目前的政策所驅,為了減輕稅負而不得不為之。而第十章作者又再一次狠狠打到我的痛點了。自我行銷這件事對於宅居在自己小世界的人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雖然在開始有想法時,我已經有做過相關的市場調查,在我預計服務範圍裡同質性的提供者不超過三人。但沒有自我行銷,供給者再怎麼少顧客為什麼會去找你?作者已經提出了我不得不思考的問題。

作者有反覆的強調,只要興趣還沒賺進收入它就是興趣不是副業,且在為了副業而投入金錢前,要好好思考是否可以在有收入前不支出費用。如果按照作者所說,初期減少投入,適度的評量收入與費用。覺得的確可以延長副業存活的可能性,畢竟有甜頭動力才會足。

這本書讓我開始正視創業並不是我想像中這麼簡單的,即使我已經在事前估算可能的損失與費用。如果有想開創副業的人卻沒有頭緒的人,歡迎看看這本書,或許你會有一些特別的想法。五星推薦。

原文連結閱讀、翻譯與雜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