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Rin

閱讀寫心得

讀後感《黑馬思維》

《黑馬思維》

本書與《終結平庸》 是同一作者,在《終結平庸》時,作者主要是在論述平均的迷思,而這次的《黑馬思維》則更深入的探討要如何找到適合且熱衷的工作。

本書承繼上一本《終結平庸》的觀念,開頭就闡述個體性的重要,並利用評判遊戲來發現自己的微動力,覺得這種評判的方法非常有趣與《財務自由實踐版》

裡用過往經驗省視自己內心想要的工作特點十分類似。

作者提出了四個黑馬思維

  1. 「知道你的微動力」打造熱情
  2. 「清楚你的選擇」打造目標。
  3. &4「了解你的策略」和「忽略你的目的地」追尋成功

而作者的成功,就是「兼顧」實現自我和成就卓越。書中提到黑馬們並非靠追求卓越而實現自我,而是靠追求自我實現而成就卓越。在裡面最讓我印像深刻的是蘿潔絲的案例,從被家暴的中輟生到第一位女音樂維修師,當初在低谷時許下的夢想在數年後成真了。作者提出很多案例是依照微動力做出了選擇,並推動自己而找到實現自我的工作,藉些鼓勵讀者尋找能達成自我實現的工作。

本書的重點就是觀察自己,利用對事物的第一反應來細思自己適合及喜愛怎樣的工作。而且不要被平均及標準化的思維所束縛住。看完這本書把我之前藏住不敢細想的東西又再重新的翻出來了,或許是時候提起勇氣走出舒適圈了。這本書可以讓人重新審視自己,對找尋未來的路或許有些幫助,五星大推。

原文連結閱讀、翻譯與雜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