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Rin

閱讀寫心得

讀後感《財務自由實踐版》

財務自由實踐版

這本書已經忘記為什麼會被放到願望清單裡了,可能是因為財務自由四個字吧。本書在一開始閱讀的時,似曾相識感非常重,重到以為我有看過,但查遍了借閱記錄跟書櫃,都沒有結果。

這本書與其說是如何實踐財務自由,不如說是如何讓你認真開心的工作。本書分五個部份

  1. 開始做打算
  2. 找到出發點
  3. 工作最佳化
  4. 財富最佳化
  5. 如何堅持到底並享受旅程

作者一開始鼓勵讀者不要看輕自己的價值,並且思考自己追求所謂的「好工作」是不是因為迷思而認定的。但我就想反問那所謂的「迷思」是什麼?在第二部份就是在說如何整理自己的財務狀況。第三部份財是開始省視自己的工作環境,用以往的工作經驗來確認自己喜歡的工作是有什麼樣的特點。第四部份是設定財務目標,進行財務規劃與投資。最後則是結語與心靈建設。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對我最有用的是檢視工作,並確認自己喜歡及理想的工作要點是什麼。另一部份則點醒我對財務目標也是可以分先後順序,並用月儲蓄額來確認離目標還有多遠。但其他的部份覺第一部份太空泛、第四部份的稅率及保險部份主要以美國制為主,要住在美國的才能適用。

總結這本書不合我的tone調,但因為有幾個觀點是我沒想過的,所以三星推薦。

原文連結閱讀、翻譯與雜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