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草之庭】堤風音
【譯草之庭】堤風音

日文接案翻譯、巴哈花精諮詢師、業餘國標舞者。想在這裡說說翻譯、說說花精、說說情緒。 象特市—每日花精冥想與生活:https://liker.social/@sakuia 翻譯工作或花精諮詢問題請洽:sakuiatingur@gmail.com

【舊文】花精諮詢

原文寫自2017/8/5,介紹諮詢服務。

大家一聽見「花精諮詢」這四個字,通常當下都不太懂這是做什麼的?過程是怎麼樣?又有什麼效果?

今天就來解說一下諮詢過程。

首先會請個案自述自己需要求助的問題,花精師會聆聽描述,透過「情緒辯證法」、對談以及各種輔助診斷法,協助並引導個案理解自己,找出真正困擾自己的情緒,最後為個案開立花精配方。

巴哈醫師認為每一種疾病背後,都隱藏著各式各樣的負面情緒。很多時候連個案自己都不清楚自身真正的問題在哪裡。這時花精師必須在對談的過程中依照個案的人格特質,以及個案描述的狀況來判斷對應的花精。這個過程就稱為「情緒辯證法」。

除了「情緒辯證法」,花精師也會讓個案握持花精,依照個案的反應判斷是否合適該種花精;或是透過花卡抽選,讓個案自行抽出對應的花精。但這些方法終究只是輔助,最終花精師還是要藉由「情緒辯證法」,才能真正挑選出有效的花精。

現在市面上存在各式各樣療癒身心的方法,但或許我們應該回歸到最簡單的方式,以交談、觀察、感覺去面對自我,才能找出自己真正的問題所在。

今時後話

現在回頭去看自己當年對於諮詢的理解,其實會很嚴厲地批判當年的自己。因為文字幾乎是照本宣科,只聽從老師、書籍的教導寫下介紹,相當膚淺又輕率。

也因此我必須坦承,自己在諮詢的路上辜負了一些個案對我的期待。曾經以為跟著個案一起在成長的路上跌跌撞撞,就是花精師的陪伴,但四年過去,承蒙已逝恩師、花精師前輩以及許多個案的生命教導,我比四年前更明白花精諮詢的意義。

2017/7/2,我開設花精粉專,立下祈願想要療癒他人。

2021/7/2,我走過四年的功課,決定關閉粉專,重新回歸自我,面對自己的功課。

巴哈醫師最初對花精的定義,就是自我療癒

巴哈醫師從未設立花精諮詢師這個職位,而是期許所有接觸花精的人都能接受大自然的愛與恩惠,自行找出療癒自身的道路。那麼真正的花精諮詢,其實僅止於建議與陪伴,諮詢師更需要專注於自身在療癒上的功課。我應該只寫出我的體會,讓願意取用的人自由取用。

不再承接諮詢,是為了更專注面對自我,學習尊重他人成長的空間。

這四年看過許許多多的人,每一次與個案的對談,每一次遇見新的個案,對我而言都是很珍貴的學習機會。我真心感謝所有的際遇,也期待更多新的邂逅。

成長、變化,也不過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