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台南景點]十二田植栽,NFT聚會紀錄,高品質的植物派對饗宴

與十二田的緣分

在講這派對之前,想先講與十二田的緣分,因為這實在是一段神奇的過程,有時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比交到男朋友還神奇

2022年初的時候,其實還是剛入坑的小菜鳥,剛剛爆買亂買完一波,哀居還沒開始經營,這個網站也還沒架設,對於植物除了喜愛,一切都是隨緣,還記得那時候打開蕨類買賣交流版,還像在看無字天書,沒有英文名字的鹿看得懂,也沒有一顆搶的到,那時候一顆500元的鹿就覺得很貴了,更別提破千

但網站上在查詢關於鹿角蕨的相關知識,其實一直沒人去做大整理,大多都是零碎的片段,需要自己拼湊,理解,然後實驗,也可能是這個原因,讓許多想入坑的朋友,還一直徘徊在觀察欣賞階段,或是三不五時問這顆能不能買的階段,我也是在那時查詢相關資料時,第一次認識了十二田植栽

轉眼間就到了2022/2/28,在台南有艸質感市集,也是我植物帳號剛開的初期,他更是我第一個逛的植物市集,一切都是這麼新鮮,雖然當時也是霧裡看花,不知道如何購買,但印象非常深刻是看到十二田的攤位,在一個雙開的店面中,且他裡面掛的鹿,有夠美,尤其小鹿斑比,直接成為心中的頂標鹿(直到現在仍然是),那時甚至還跑去問其他商家,那是什麼交種,天啊!想到這就覺得好笑,其他商家應該一頭霧水又無奈,但那時十二田的植物,對我來說仍然是天價,但也是我們初步的認識十二田

再來就到了台北的第一植物界,我們再亂逛的時候,被他們其中一位成員認出來(後來才知道是他們的觀葉部長),那是第一次感到又驚又喜,怎麼可能被認出來!!是我們一直盯著小鹿斑比看很像變態被看到了嗎?還是因為阿醜穿了同一件外套,就這樣帶著滿是驚喜的相遇

再來的第三次,端午節與一同在瘋植物的朋友,相約去逛台南的鹿角蕨,經過了半年,各式社群網站都已在經營,且開始走訪各大溫室,難得一趟的南下,好想好想去看看十二田的溫室喔,但那時他們並無活動,也無開放參觀,更無法隨意私闖名宅(喂!),所以前一周,我們就在直播上下標一顆爪哇巴里孢子苗,然後預約自取參觀,我們回頭想想根本計畫通哈哈

再來就是十二田的周年慶,我們也是台北台南一日遊,阿醜兩天都要上班,中午上到一半直接搭高鐵計程車殺下來,最後我們搭末班車回家,只記得那時候我們累到快翻去,直呼下次不要再一次當日來回了,好累,至少該排兩天一夜吧

但很多事情,就這樣一句話定未來,相隔一個月,真的來一個兩天一夜的行程了,因為一個因緣際會,可以參加他們的NFT線下聚會,於是我們就來了兩天一夜的台南之旅了
(以下內容,皆是自己從旁紀錄的真實內容及感受)

十二田植栽NFT線下聚會

2022/7/12(周六)下午三點開始,我們提著送禮的酒水,準時到場拉,因為地處偏僻,當計程車前往的時候,司機還一度懷疑我們要去哪,一臉很匪夷所思的開往我們的目的地

天氣不錯,地曠神怡

當天一到現場,就是寫抽獎單,接著開始吃吃喝喝,超爽,基本上準備的食物都很充足且好吃,剛開始是一位之前在美國工作的喬治,在那邊學到的煙燻美國牛/豬肉,第一道菜就是這個,超級誇張的好吃,煙燻的超級入味,牛肉筋的部分,滷到全部軟爛,一口下去,全棉化在口中,搭配英國手工海鹽,以及一罐特殊的辣蜂蜜,直接吃到快升天,活動還沒開始我就覺得這趟行程,值得了,連現在回來了,都還對那份味道難以往懷

喬治大師在切,一堆人在旁邊等著搶食
外表雖焦,但焦的香氣十足,中層的筋真是精華(口水又流出來了)

鹿角蕨孢子小苗照顧課程

一頓吃飽喝足後,十二田還安排了兩個知識性十足的課程,第一堂是魚大,是一位在台灣鹿角蕨播孢,鼎鼎有名的大老,第一次親眼看到還是非常驚奇,本人非常親切好相處,且他還說,他明明就靠播孢賺錢,為什麼還要無私地教大家呢?因他覺得買了很多昂貴的鹿,都不會比起自己播包種起來的鹿還有成就感,聽到這一段,除了感動,還有佩服

其中小苗的照護,對我目前來說是最受用的一段,我也分享給大家,從育苗盤上取出小苗後,拿水苔包緊,之後水苔持微乾微濕,像抹布擰乾那樣,如果再乾了,就在透明盆器的旁邊澆水,不要太濕,這樣保持下去,基本上小苗就會平安長大了

並且他也很推薦多殺菌,植物殺個菌,很多問題都可以解決或排除

魚大鹿角蕨上課中

天南星科觀葉繁殖課程

第二堂課程是天南星科觀葉繁殖課程,兩堂都是價值不斐的課程,之前類似的課程在台北開,一堂約售價600元,一小時,還是活動價,所以聽到有這課程的時候,更是興奮滿滿

觀葉知道要切,但是切下來之後怎麼養護,怎麼包水苔,怎麼養根,怎麼能不切就開始敷根(這超實用),最少見的還有如何邊養植物邊敷根,以上的這些滿滿的知識乾貨,很難一言而盡的說,想知道的,追蹤我哀居吧,讓我以後慢慢說給你們聽(絕對不是什麼片追蹤的陰謀XD)且課後可以問滿滿的問題,只能說好過癮阿

天南星科觀葉繁殖課程

十二田植栽NFT線下聚會大合照

課程結束,趁還沒天黑之前,來張大合照吧~因為我不打算露臉,故意遮也查得道我是誰,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概念,豈不是在搞笑,所以就不遮了,想知道我長相的,自己猜我有沒有在裡面吧

十二田植栽NFT線下聚會大合照
裝一下年輕,比了一個大家都匪夷所思的新手勢
天空漸漸黑的時刻,是最魔幻的時刻,粉彩的天空掛照著一天的殘輝

活動一:無情的上板比賽

比賽規則是五分鐘內,上好一顆鹿角蕨,參賽者可以帶回自己綁的那一顆,而經過評審評分後,最高分者,可以再帶回一隻鹿,非常讚的活動,但是抗壓性要很高,五分鐘內綁好一顆鹿已經很難,還要在大家眾目睽睽的目光之下,且還要經過裁判的無情給分,我看有些參賽者鎖螺絲到一半,手都在一邊抖,看的出來真的很緊張

第一組參賽者
第二組參賽者,根本假新手組
女子組,大獎是橘牌雪月,獎品有夠好

活動二:綜合能力比賽

光聽名字時,會有點怯步,這是要做什麼?結果聽完流程後,只能說主辦單位也想的太有趣了吧,完全出乎意料耶

兩人一組,第一關是把鹿角蕨花牌對應產地
第二關是戴眼罩,用手摸植物,並且答出那是什麼品種
第三關是分株四盆何果芋
第四關是假裝你要出貨,把植物包裝好到可以出貨的程度

說真的,每一項都不難,只要有關心植物的基本上應該不難,且又趣味性十足,不論參賽者還是旁觀者,大家都看得很激動,也很開心,獎項還是賽爾所側芽,整個甜阿

活動開始前
活動進行中,分株的當下
活動圍觀的人真的不少

活動三:猜歌大賽

這個活動與植物比較無關了,但是一個趣味性十足的穿插,讓大家最後壓軸放鬆,而且我要偷偷的說,這也是阿醜最期待的活動,還沒去之前,他就一直說很想參加,也真的讓他如願玩到了

歌曲的主題是偶像劇或是電影的主題曲,兩個都計算分數,人數組成採隨機分配,抽鋪克牌的花色去分配,所以會跟誰一對,一切都是命中註定

其中好玩的事,大家聽到主題,都在喊沒看劇耶~~結果歌一播出來,大家都立刻舉手搶答,看來沒看劇這句話是預防針,沒想到都是看過的劇,尤其有一題,是鹿鼎記的歌曲,有位聽到前奏就立刻舉手,因為他說這部他看了八遍~~八遍欸,能不答對嗎

只能深感佩服,這一隊最後以一題之差,得到了猜歌大賽的冠軍隊伍

猜歌大賽的冠軍隊伍
活動結束後的大合照

活動壓軸抽獎

正當大家都以為結束時,突然聽到還有抽獎,哇~~真的準備很多內容耶~基本上都是一些實用的小獎品,人人有獎,讓大家不會空手而歸

還有其中一個獎品是鹿茸酒,我有品嘗一口,味道難以形容的神奇,但我無法喝多的酒

抽到獎的大家,都是臉上充滿笑容的領獎
還有上興老闆準備的水苔棒新手包,這禮物好讚喔

After Party才是重頭戲

前面的活動結束後,後面的喝酒派對,往往就是又一波的高潮,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喝酒,認識一下遠道而來的彼此,有的是本來就認識,也有很多新認識,還有很多平常要顧小孩,趁這個機會可以出來放風的

當天晚上涼風輕輕地吹,有些人幫忙輪流烤肉,當下的氣氛非常舒服,很像回到某些年輕的時刻,或是到了哪一個年長時刻,有一個園子,邀請一些朋友來坐坐,哎呀,真是夢想中的生活

而且聊天過程,才知道老闆是台大物理,且還會BBOX,現場與羅姓學弟即性就來一段,超猛,整個佩服,無意間看到闆娘的表情,就是這個表演已經看了很多遍很膩的感覺,哈哈哈好可愛的互動

烤肉區有人輪流,謝謝羅姓學弟大多時間幫忙烤
能與大家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就是一種最奇妙的緣分

After After After Party:夜唱

原本喝酒的尾聲,某位葉姓收藏家提議要去夜唱,夜唱!!這幾百年沒有接觸的活動?且那時已凌晨三點,我已逼近24小時沒睡覺了,要夜唱,整個很緊張很怕唱到睡著,且同車的某媽媽們,也是很興奮地說,我今天跟老公小孩請好假了,能有唱歌的機會決不放過,我好像看了我未來的模樣

因此很累的一群人,就來到了享溫馨繼續唱歌,說真的來台南這麼多次,還第一次來唱歌,且是一間我沒去過的KTV,還是挺新鮮的,且結帳是,是令人驚訝的便宜(跟台北的比起來)

葉姓收藏家前面還點播:王心凌的愛你,然後開心的在那邊跳舞,看的出來非常的開心可以出來放風

印象深刻的有RG大哥,唱歌真的超級好聽,整個圈粉

阿醜還上去表演他的萬年表演,吳克群的沒關係,大家笑成一片,我則是想到老闆BBOX時闆娘的那個表情,看一百遍了,什麼時候有新的演出

中間一度累到不行,想說大家體力也太好,轉頭發現老闆也在瞇眼睡覺了(笑)

最後原本與老闆與闆娘們暗示打好,要提早走了,用手勢打了多次的Pass,就在決定要走之時,工作人員突然端一鍋熱湯進來,看了臉都綠了,工作人員辛勤的分裝,大家只有坐回位置上,又氣又溫馨又好笑

等最後走出包廂時,已是早上五點,累到快發瘋,不是說兩天一夜的台南會比較輕鬆嗎?結果完全沒有哈哈哈哈哈哈

燃燒生命,熱血夜唱

小花絮

攝影師拍攝的網美牆面,沒有與這面牆合照到好可惜,這張照片很好看
有提供好吃的甜點,肉桂捲,真的滿好吃的

後記心得

後來想想,其實很開心能夠一起參與到這次的活動,原本以為這種活動會很商業,或是大家會狂聊植物,或是會很乾,大家沒話題聊,結果完全沒有,既不商業,更沒有冷場,大家也都在享受派對聊八卦,沒人在認真聊植物經哈哈,整場的體驗下來非常舒服

且去之前,我們也擔心跟大家不熟,最後變成在旁邊默默地的喝酒,結果此事也沒發生,十二田的人員基本上都盡量會去照顧到每位,會跟大家聊聊天,會關心你,且在場的大家氣場都很好,釋出善意的聊天,也結交了不少的朋友,甚至相約下次要去高雄見面

結束的時候,有人說這植物派對絕對是第一名,因為目前只有一個園子在舉辦,就是十二田,事實也是如此,放眼望去台灣的溫室,沒有第二家這麼去在乎客人感受的,以及這麼認真去培養與客人的連結,買到最後已經不像客人與老闆的關係,比較像是一個信賴感,同樣的植物,買賣來去都是一樣的,就是看最後那一筆預算要花在哪,這時比的就是好感度了

同樣的直播每周1-5晚上基本上都有,大家賣的也都大同小異,為什麼最後會願意停留在這,一定有其中的原因,在瘋的時候每個直播都看,每個的風格都略懂一二,最後能抓住顧客每次都看,才有可能細水長流到最遠

且論植物包裝寄送的品質,我舉兩個身邊朋友的真實例子供大家參考,同樣的價格買祖培捲捲鹿,在十二田與*買與阿金,大小健康度就差很多,應該懂馬掉的意思吧!?

最差的收到不是超小(假四吋)沒長勢,就是曬一個太陽就掰掰,另外兩家買的,奘況體質都不錯,且真的滿根爆盆

另外之前有一個泰國園子釋出的孢子苗這件事,十二田的有朋友分享,他還可以幫忙挑選喜歡的,健康的,但另一家是用盲盒再賣,這也是接受再買沒問題,但說好有問題可以更換,等實際收到有問題,要換要退卻不是想像中容易,那兩個狀況金底慘,最後朋友憤而全剪之後,慢慢期待他的長勢了

還有好多講不完的喔,後來還發生很多在*買的植物不健康,或包裝有待加強的事件,但是再講下去好像有點多了XD

其實講這些,倒也不是攻擊或是吹捧誰,以上都是身邊朋友的真實經驗,也因為這些經驗大家交流後,最後都有點退燒最大那家的坑,改一起看十二田了哈哈,這絕對不是我是推廣有用,這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選擇

最後,那天派對最後,我與阿醜在旁邊時,看著整場活動,心理感慨的說,其實在這裡喝酒,一切好不真實,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能到達這裡,還有認識大家

謝謝一路上認識的你們,也謝謝十二田舉辦的活動,辛苦了

猜歌比次賽的獎品:阿福+捲皇+亞猴的混播苗

臉書:十二田植栽

網站:十二田植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