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我與阿醜的故事

阿醜,就是現在的枕邊人兼好室友

這篇,除了分享一下我與阿醜展開這幾年相愛相殺的緣分之外,也想勸勸各位,在異鄉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時候,有認識新的朋友都要想清楚啊

我與阿醜的緣分,在我剛大學畢業那一年,剛剛經歷完一段無緣的戀情,正享受單身快樂的時候,就這樣給我遇見了他,我原本正打算出社會之後要大解放,結果根本來不及(誤)

回想起來緣分也滿噁心的,同年年初時老友看我所戀之人都無結果,於是帶我去霞海城隍廟拜月老,當時我也昏昏,且旁邊人太多,我還來不及好好講完,人潮就一直湧現,我也沒事先打什麼草稿,沒預先想到應該請求多金又帥的男子,只說了有一個能相愛,並且能好好陪伴的對象(說完就被人潮擠走了)

且在畢業前,又被另一群朋友拖去算命,(直接幫我打好電話預約,然後帶我去,到底是多怕我單身到老)那個算命大姐鐵口直斷,說同年夏天會有新對象出現,但當時心裡想說怎麼可能啦,距離夏天只剩三個月,而且我現在身邊的人,一個都不喜歡我啊,哪個鬼要跟我在一起

結果,話就是不能說的太早,人生就是不斷的自我打臉

畢業之後來到台中工作生活,距離老家十萬八千里遠,初次感受到自由的滋味,但也是第一次知道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自由就伴隨著孤單,內心其實非常空

那時後在台中上一個課程,就在那裡,認識了阿醜,一開始只是因為要拍影片,不同組的我們竟被選為男女主角,根本不認識的我們,竟然要扮演情侶,還記得那時候很多對看的戲份,我們瘋狂笑場,而且那時我還不會化妝,腮紅畫的有夠醜,據阿醜回憶,他覺得很有越南風情(喂~)

但也因為拍戲結緣,他下課之後會故意騎車載我後面,可能拍我肩膀,可能踢我一下,就是求學時期小屁孩追女生的爛招,但當他捉弄一下之後,車就停在前方,拿著安全帽說,走~一起吃晚餐的時候,我也還是答應了,那時候覺得他笑起來很陽光,講話也很好笑,個性也很溫柔,好像沒理由不認識

某天晚上,他約我跟其他朋友一起去酒吧,幾杯下肚之後,情緒非常高昂,玩的開開心心,他那天對我也是特別照顧,有種特別被關愛的感覺,真的很容易淪陷了,所以那天微醺的狀態下,搖搖擺擺的看著他,我們就在廁所親了一下,當下心裡想說,應該就是算有結果了吧!送我回家的車上,他也是緊握著我的手,當下只想說,我的春天來了~~

殊不知,幾天之後,有天要告別對方回家時,他突然講出他的家庭,他的母親,他的處境,他目前好像不適合交女朋友,當下聽到心都涼了,你沒有要交女朋友,那你是把我當什麼?這幾天只是快樂的虛幻嗎?我真的找不到人愛我嗎?那你這陣子的陪伴也只是你的寂寞嗎?我終究只是別人的中繼站嗎?那你幹嘛牽我手,又幹嘛親我?內心許多困惑接著而出,那天好像有點不歡而散

隔天他也一樣約我出去,我也都還是赴約,又這樣維持了幾天到了假日,凌晨的時段,微風徐徐的吹,我們坐在盪鞦韆上,聊著天,突然,他問:我們要不要公布了!

公布!!?等等,你這是在告白嗎?也太爛了吧

我立刻笑場,笑到不行,這是我聽過最爛的告白了,但我答應之後,他問我有什麼想說的,我回答,目前沒有,現在肚子好痛,想回家上廁所哈哈哈哈

......喔好!我們趕快回家

就這樣,伴隨著急性腸胃炎的症狀,我們就在一起了,從認識講第一句話,到在一起,只花了兩個星期,有夠快速,快到身邊的朋友都還沒意識到,我好像有什麼異樣,我就突然宣布,嚇的大家覺得我在騙人

原本抱持著不合就分手的心態,反正又不是第一次談戀愛,誰知道,就一個太順暢,一直到了今天,有時候阿醜可惡的時候,會讓我想起這些過往,要是當初看清楚一點,認識時間拉長一點,我們是否還會選擇彼此

這些不確定性,就留給另一個平行世界的我去思考,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們已經生活在一起,對於未來也很有共識,交往了六年,還是時常有講不完的話題,但也還是有相愛相殺的情況,彼此認知都是生活上的好隊友,對於結婚也不過就是一張紙的差別,如果哪天有個意外想不開,那再來進階到下一步啦

你老是說520我都不過節,沒情調,一直跑出去打球,唉~我的浪漫,這不就來了嗎

(結果他沒帳號,根本也看不到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