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我確診了,才知道後續處理根本亂七八糟

我確診了,真實體驗過這些流程,才會知道這個社會多荒唐的在處理這些事情,以前都以為只是新聞上少數人在亂講,但事實證明,越是荒唐的過程,反而都是他們無助的在發聲,我相信有更多人沒被聽見,也更多人求助無門,身在其中簡直氣炸了,所以即時我還沒康復,頭昏沉且痛的要死,也打算經歷到的一切讓大家知道,政府的「超前部署」到底是在幹嘛

前面的症狀不贅述,就是如網路上常看到的發燒喉嚨痛等的症狀,然後連續兩天快篩,陽性,第一次看到兩條線出現的時候,差點沒昏倒,以為只有在驗孕才看的到的線,竟然在新冠上第一次出現了

那時候家裡大亂,同住者有四位,大家分別通知公司,詢問明天是否要上班,或是該如何面對,我則在查後續的處理,以現在每天幾萬例的情況,沒有一個人敢輕忽,結果室友那邊的公司,給出的答案幾乎都是:照常上班,嗯?可是網路上查到的處理是若密切接觸要居家隔離至少三天耶,但各公司都因為人手不足,寧可讓去光顧的客人保守染疫風險,也不願調配人力

確診者方面的指示也是亂七八糟,所謂的防疫專線根本打不進去,客服等了一個小時,沒通就是沒通,唯一查到就是憑快篩兩條線去醫院做pcr 檢測,沒有兩條線的,還不能去測,於是帶著緊張的心趕快出門

結果到了醫院門口,採檢的區域是一個通風,且沒有特別標示的區域,裡面全都是確診者聚集的地方,旁邊確緊鄰人行道還有公車站牌,且沒有確診的人也可以任意穿梭,那常經過的不知情民眾不就只能自求多福?且要排隊做pcr 時,也未見宣導的安全社交距離,大家都相聚不遠,因為喊名字的醫護人員很辛苦,沒有麥克風,大家只能靠近一點聽名字叫號,好笑的是,入口的人只會叫你填單,根本也沒說清楚要去報到,那邊牌子也掛的非常不清楚

現場看到很多長輩都很不知所措下一步該做什麼,連pcr 完之後想問後續,他們都是說,你回家,有症狀就吃感冒藥,退燒藥等的回應,想再多問關於隔離的後續處理,他們就直接表明不想回答

當時也因為發著高燒,速速回家之後,連吞了很多退燒藥,勉強痠痛度過那一夜

Pcr 報告要等三天,因為那段時間都在連續發燒,所以沒有太多印象,只知道室友還在跟老闆們爭執,老闆說要快篩才能上班,室友說家裡快篩不夠,現在沒人可以有空買,老闆還是依然堅持快篩

就請問?一群北漂的年輕人,沒辦法有支援後盾家人代購的,該怎麼辦?幸好,其中一人室友媽媽遠從其他縣市把家裡僅有快篩寄過來,才勉強解除警報

到了第三天,報告該出來的那天,換阿醜發燒了,這也是我們預料之中的事,沒有辦法做到一人一室,他也放心不下我半夜發燒沒人顧,即時儘量保持距離,戴口罩,但該來的還是跑不掉

他中午就被公司叫去看醫生,不用在公司,真是奇怪,非得要身體開始發燒才是警訊嗎?一定要到這地步公司才願意放人

結果阿醜快篩陰性,不能pcr ,打去診所想看醫生,都被拒收,表明了,你在發燒,在家吃退燒藥就好,心態整個炸裂

沒有這麼多資源可以篩到確診,這樣請假扣錢又扣很重,要看醫生也不給看,快篩也不給買,那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就沒發燒一樣上班,然後傳染出去嗎?雖然最後公司同意放假一天,但仍然必須以病假名義

即時那天晚上我的檢驗報告才出來,妥妥的是陽性,大家的工作也絲毫沒有改變

阿醜就這樣一路燒到隔天早上,但他知道不行,家裡其他兩個要上班,我居家隔離中不能出門,只剩他了,即使他在發燒,藥吞一吞,篩出陰性,他還是必須出門

這時候,也是我最難過的時候,每天看陳時中在報導,但真正需要的人有被照顧到嗎?快篩排隊真的需要提前一小時以上才能順利買到,那這段時間染疫的機率不高嗎?

當家中只剩一個發燒且還沒被隔離的人能出門時,看他勉強退燒,頂著不舒服的身體在外面站三個小時,我看到真的很想哭,可能生病的人,心臟都變很小顆吧,就為了排兩間快篩讓其他人能勉強維持生活,政府說的超前部署,到底在哪

另外,網路上查到確診患者可以領的「清冠一號」也是荒謬到不行,基本上那東西大缺貨,沒有一間中藥行買的到,大多中藥行只賣給老顧客,還要先線上看診,才能開出此藥方,請問隔著鏡頭畫素,醫生真的能看出病人有沒有感染嗎?明明配方網路上都查的到,但如果找一般中藥行開,那就是違法!?

那我按照傳統日曆上推薦的中藥去抓,要不要算我違法???

為什麼違法?因為政府把這個藥授權給大廠做,當然不要小中藥行來搶生意啊!

但問題是授權出去,買的到就算了,需要的人,根本買不到,才會想去找中藥行買啊

後來問到一間常去的中藥行,老闆說要低調的來領,一帖150元,你慢慢喝,調養好身體

一帖才150元,十天也才1500,可是外面政府認證清冠一號藥,十天自費要3000元欸(確診領不用錢,但最終也是花健保費),瞬間就能了解,為什麼政府要管制,因為這是一個很龐大的災難財

真是爛透了,要不是因為今天經歷確診,這些明明發生在身邊的事情,都像平行世界一樣的存在

後記:

其實事情也還沒完全落幕,阿醜出門買快篩還沒回家,但我覺得不打出來不行,這一切的事情不能只有我知道,順便報告,我目前身體狀況還可以,除了頭暈頭痛,間歇性發燒外,最困擾我的就是沒有味覺這件事了,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下面詢問,能幫忙回答的,我就儘量以我知道的回答,若有人知道現在確診之後該什麼時候能出門的,也歡迎跟我分享(資訊真的很亂啦)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Fuck CoV-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