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生活紀錄::學會不害怕的獨處

這個課題好像一輩子都會面對

18歲的自己,只要有獨處時間,就會一直外出,找朋友、找男朋友、找異性朋友、找同性朋友,甚至連平常沒聯絡的朋友找吃飯也去

有出門都可以,廣泛的濫交友誼存在我每天的生活

但那時的我像一把熱情的火,不怕辛苦的照耀身邊的人

因為熱情的火,無法忍受獨自發光

不論外面颳風下雨,艷陽高照一句話都能讓我騎一小時的機車到達遠方


20歲的自己,享受了在異地生活的自由

那時候的交友更是來者不懼

半夜也可以為了相見朋友,千里迢迢騎車跨縣市

可以為了想吃的食物,也是騎車跨縣市的移動

害怕自己相處時的空虛,所以不會放任自己有任何的獨處

那時沈迷於社交媒體上,用盡全力把對外展示的充實且燦爛

只要一有空閒,就是找事情塞滿,完全不給自己留一點點的時間

以為這就叫做充實人生,不浪費生命

現在回想起來,除了那時候滿腔熱血外,更是覺得那時候很荒唐


現在28歲了,難得有休假又沒有約時

卻不會選擇去約朋友

漸漸的不愛出門,不愛社交

以前的害怕,現在已經能自若泰然的面對

能為自己泡杯好喝的咖啡,能在下午打開未看完的書,能畫一些想畫的圖

能自己去完成許多想完成的事情

有時候很難定義什麼是長大

但就是在這些瞬間,才會看見自己一點點的與過往呈現截然不同的面貌

也或是是心理層面更強大了

不會再畏懼別人的眼光

也或許是對生活的意義有不同的看法

玩樂不再是第一順位,把內心好好沉澱,好好審視自己的生活,學會愛自己,不過就是把自己相處的時間也能過的很好


獨處這件事一輩子都會遇到,現在的想法也無法代表永遠都會如此

只盼能記住這一刻的感覺

是踏實且不畏懼的面對

在未來如果又徬徨且無助時,看到這篇文章,告訴自己怎麼過來的

有時要追尋的目標,其實一直都在身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